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土地开年第一拍 城东养老地块18亿元成交

南京日报  作者:万仞  2015-01-23 09:26

[摘要] 在经历了去年以疯狂土拍为结尾的12月后,1月21日下午,南京楼市迎来了2015年开年的首场土拍。据了解,本次土地拍卖共挂出5幅地块,包括江宁的两幅纯住宅用地、城东的一幅老年公寓用地和城南的两幅4S店用地。土拍当天吸引了绿地、保利、招商、银城等多家大咖房企的到场,终,银城地产再进城东板块,竞得G97地块,位于江宁的G......

在经历了去年以疯狂土拍为结尾的12月后,1月21日下午,南京楼市迎来了2015年开年的首场土拍。据了解,本次土地拍卖共挂出5幅地块,包括江宁的两幅纯住宅用地、城东的一幅老年公寓用地和城南的两幅4S店用地。土拍当天吸引了绿地、保利、招商、银城等多家大咖房企的到场,终,银城地产再进城东板块,竞得G97地块,位于江宁的G98和G99两块地则分别被绿地集团和中航里程拿下。城南的G95和G96分别被江苏苏舜和江苏万帮汽车以底价成交。
银城华丽转身,养老地产布局城东
据了解,位于栖霞区马群大道的G97地块,是南京市国土局2014年挂地公告中出现的幅老年公寓及医疗卫生用地,后期打造的项目将成为南京医养结合型养老院。对于这个地块,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曾表示,“G97临近钟山学院,钟山学院在养老方面也是比较领先的,对于地块素质的开发是有利的。养老地产在南京虽然并不多见,但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已逐渐被不少大牌房企所关注。”据悉,该地块实际出让面积超过12万方,挂牌起始价10亿元,在经过40轮的竞拍后,终被银城地产以18亿元竞得,突破高限价。
此次再度布局城东,表现了银城对城东市场的环境资源和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对区域价值而言,五矿、银城、世茂、复地等大牌开发商齐聚,城东面临新一轮复兴,这将会成为楼市的一大看点。
品牌齐聚,江宁东山愈发瞩目
作为南京江宁一个不容忽视的区域,东山板块在江宁万达广场进驻之后,价值得到了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据了解,目前东山板块内主要在售的楼盘有红豆香江豪庭、竹山华庭、阳光新城以及爱涛尚逸华府,楼盘的均价大都在13000-16000元/平米之间。此次土拍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同样位于该板块的G98和G99地块。G98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3.35亿元,经过2轮竞拍,终被绿地以3.4亿元竞得,楼面价6336元/平方米。对于此次进军江宁,绿地再一次表达了对南京和江宁楼市发展前景的信心。
G99地块实际出让面积41956.35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7亿元,经过11轮竞拍,终被中航里城有限公司以8亿元收入囊中。“中航地产之所以拿下G99地块是因为公司看中南京市场,项目再度进军江宁,也表明了未来深耕江宁的决心。”中航的负责人在拿地后如是说。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表示,中航此前凭借樾府、华府国际已经充分展示了其非凡的操盘能力和在南京楼市驾轻就熟的功力,2015年的中航确实值得更多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