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有人开奥迪有人捧现金 南京家装圈年终福利大盘点

新华社江苏频道  作者:袁阳  2015-01-23 09:26

[摘要] 去年年初,一则《装饰公司年终买11辆奥迪车奖励员工》的新闻羡煞了不少读者,大家惊呼,原来家装公司的手笔这么大。其实,不仅有送车的,还有放长假的、出国游的、发电器的、奖笔记本的……近日,记者盘点了一下南京家装建材企业的“年终奖”,给大家提前剧透一下。现代快报记者袁阳 年终奖花样层......

去年年初,一则《装饰公司年终买11辆奥迪车奖励员工》的新闻羡煞了不少读者,大家惊呼,原来家装公司的手笔这么大。其实,不仅有送车的,还有放长假的、出国游的、发电器的、奖笔记本的……近日,记者盘点了一下南京家装建材企业的“年终奖”,给大家提前剧透一下。现代快报记者袁阳
年终奖花样层出不穷
下个月初,家里漏水了停电了,想找工人维修就难了,因为大部分的家装企业都从2月1日开始放假了,一直到2月25日才上班。工人放假早是行业里的惯例,但是有的企业普通员工也放假早。我乐厨柜2月8日就开始放假了,行政企划和销售都可以提前十天左右放假回家过年,但是春节后卖场开门了,销售人员就要回来上班了,其他人员可以等到3月初再回来上班。
去年在家装圈里引起轰动的“送车大户”一号家居今年的年终奖方案还没有正式出炉。但是据其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公司共给中层员工送出了11辆奥迪,型号为奥迪Q5和A6,今年公司计划年终奖仍然是给中层送奥迪,具体型号还没有定下来,但是只会比去年好,不会比去年差。设计师的年终奖则是苹果笔记本,辛苦一年的工人年底也有奖励。该负责人说,他们已经联系了大巴,2月1日当天送所有的工人回家,工人还有电器奖励。
在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志邦厨柜14年的业绩并没有下滑,志邦员工功不可没。而志邦厨柜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燕给员工们的奖励除了近期的韩国游外,还有现金,业绩好的员工可以拿到十几万元的奖励。
“工人有年终奖吗?”家装行业里虽然辛苦的是工人,但是给工人发年终奖的还真不多。记者了解到,只有新爱华装饰一家给工人发年终奖。“新爱华的工人是分组制,共有50多组工人,每年按照质量和数量来颁发年终奖,高的一组可以领到当年产值的5%提成,我们算了一下,今年高的一组有十几万的年终奖,组里几个工人分分,多的一个工人能分到五万元。”除此之外,新爱华的设计师年底也是按照提成拿年终奖,在完成产值的基础上高有10%的提成,完成产值高的设计师有将近十万的年终奖。
2014年和2013年没法比
“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店长出去旅游,这几年也跑了东南亚和韩国等地。”塞尚印象红星店店长杨艳介绍,从初的国内游到亚洲游,老总给大家承诺,业绩好的话还有欧洲游,但是目前公司的业绩还没有盘点结束,所以今年也不知道到底是去哪里游玩,不过老总明确的一点是,只有在去年产值递增的基础上才会有出境游。
业内人士刘先生坦言,每年公司中高管的年终奖数目都不定,是根据当年的业绩提成来的,而导购每年年底也有一定数目的提成,但是他们公司导购的年终奖提成并不是额外的提成,据他了解,这也是行业里的惯例,“打个比方,导购一单提成5元,但是当月只发4元,还有1元年终发,只有干得好的导购才有额外的奖金。”
“2014年市场不好,年终奖和往年肯定没法比。”一位在南京建材行业从业9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3年是这几年业绩好的一年,但是2014年却是这几年差的一年,所以今年的年终奖预计不会太多,“我们前几年好的时候也是发车,但只是价值十几万的车,像一号家居这样大的手笔在圈内也是屈指可数的。”
该业内人士坦言,2014年,不少企业业绩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送车发现金的可能性就不大了。“据我所知,2014年大部分的企业业绩都不如前年,有的下滑了30%,严重的下滑了50%,那年终奖肯定要打折。我们公司现在还没有将年终奖提上日程,但是大家对于年终奖的期望也没有那么高了。”
不过让家装行业从业者欣慰的是,每年过年都可以提前回家,这在他们看来,也算是一笔年终奖了,该业内人士介绍,“家装行业是辛苦的行业,基本没有双休和节假期,这么多年五一、十一我都没有回过老家,只能趁着过年好好休息,每年过年至少要放两周以上,今年如果淡季提前的话,有望放三周假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