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3条商业广告搅热微信“朋友圈” 可能导致泄露隐私?

南京日报  2015-01-27 08:40

[摘要] 提要:3条商业广告,迅速搅热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戏称,近盼着广告来敲门。

这两天,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有没有收到微信团队推送的商业广告?如果有,你看到的是宝马广告、手机广告还是可口可乐广告?

据微信及网络上广泛流传,看到宝马的是“土豪”,看到Vivo手机的是白领,看到可口可乐的是“穷人”。啥都没看到的,很抱歉,你已经被广告商抛弃了。

3条商业广告,迅速搅热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戏称,近盼着广告来敲门。

看见宝马广告的都是“高富帅”?不准确!

前天,部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首次出现微信团队推送的商业广告,和普通广告不同的是,此次微信团队向不同用户推送了不同的广告内容——微信用户中,有人看到的是宝马汽车广告,有人看到的是Vivo智能手机广告,还有人看到的是可口可乐广告。

和3条广告几乎同时流传的,是一则广告精准化推送分析。该分析指出,微信团队按照不同经济收入水平推送不同广告,经济条件好的“土豪”,推送宝马广告;经济水平一般的白领,推送手机广告;经济水平较差的,推送可口可乐广告。

一时间,“朋友圈”迅速出现各种欢乐吐槽,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看到的广告截图调侃。还有的用户并未注意到有广告,不过为了了解自己属于“穷人”还是“富人”,专门再刷“朋友圈”寻找广告。不少没有收到任何广告的用户则表示,“被鄙视了”、“黯然神伤”……

收到宝马广告的用户都是“高富帅”吗?记者昨天调查发现,上述说法并不准确。为此,记者在朋友圈中发起一项调查,在参与的60名网友中,27人收到的是宝马广告,18人收到Vivo智能手机广告,11人看到可口可乐广告,还有4人表示“什么也没看到”。

记者注意到,在收到宝马广告的用户中,相当一部分是收入中等的普通白领;在收到可口可乐广告的用户中,也有年收入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实力派”。

精准营销将用户分成三六九等?能做到!

同样是微信用户,为何有人收到宝马广告,有人收到手机广告,还有人连饮料广告都收不到?微信团队推送广告如何选择用户?是否像传言那样将用户按经济水平不同细分为三六九等?

昨天,记者致电腾讯集团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微信朋友圈近期的确为部分用户推送了商业广告,不过目前尚处于内测阶段。随着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上线并逐渐完善,不排除会对用户做出细分。

知名的互联网分析师钱皓昨天发表《详解腾讯内部PPT:你的朋友圈如何被卖?》文章,对微信此次推送广告进行详细解读。据他分析,微信朋友圈此次广告推送借鉴了Facebook、Twitter正在使用的信息流广告模式,即将广告做成类似于朋友圈信息的原创内容,在朋友圈内发布并互动传播。

实现精准化营销的诀窍在于筛选,即广告会优先展示给一批“高品质种子用户”,衡量是否为高品质种子用户有两大指标:“朋友圈高活跃度”、“经常参与广告互动”。

“也就是说,微信团队后台会对用户进行活跃度、广告互动指标进行分析,并根据这两个指标对用户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推送广告。这就是精准化营销的关键。”一名业内人士说。

大数据可能导致泄露隐私?得小心!

记者获悉,目前微信已经有11.2亿注册用户,月活跃用户4.4亿,在70多个国家的社交类应用排名中位列。朋友圈中每天的信息量高达30亿,76.4%的用户会在朋友圈查看朋友动态或分享消息。

大数据能够实现广告推送的精准化,那么,“朋友圈”信息会不会导致个人隐私泄露?

江苏迪威视讯公司是一家从事数据软件开发的企业,该公司工程师张先生表示,虽然相关软件可以对网络关键词进行抓取分析,但整个过程属于匿名状态,操作人员很难通过关键词获知具体用户的隐私信息。

不过,警方人士仍然提醒市民,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应尽量谨慎,从以往网络、电信诈骗案例来看,部分不法分子就是通过微信等社交工具掌握了受害人的相关信息并实施了诈骗。在添加微信好友时,应尽量做到知己知彼,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其次,发布朋友圈状态时,尽量不要涉及家庭住址、银行卡号码等重要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法商家及违法犯罪分子利用。 本报记者 周爱明 张源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