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京地铁房屋无人清理成垃圾站

金陵晚报  作者:马榕  2015-01-28 10:06

[摘要] 南京的环境整治行动仍在持续中,可是在地铁十号线安德门站,一大间平房内,满地的垃圾和粪便,房间已被流浪人员“占领”。市民们痛惜,好好的房屋无人清理太可惜。

南京的环境整治行动仍在持续中,可是在地铁十号线安德门站,一大间平房内,满地的垃圾和粪便,房间已被流浪人员“占领”。市民们痛惜,好好的房屋无人清理太可惜。

1月23日上午10点多,市民李先生带着金陵晚报记者,来到地铁十号线安德门站,走过十号线4号出口,向北10米处,沿台阶而上,这里有一片小广场。小广场的东侧,还有一排平房。

北侧的一栋房屋,有高高的尖形屋顶,大门处的卷帘门已被拉开。还未到达门口,记者看见大理石的地面上,满地的浓痰。小心地避开这些“地雷”,进入房屋内部,扑鼻而来的是一股类似粪便气味的恶臭。

进门后左手间房屋,满地的垃圾,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房间深处还有不少粪便。隔壁的一个房间,没有房门,但是有一道半人高的木板进行围挡。站在门口能看见,这里面有两个地铺,其中一个地铺上还有人在蒙头大睡。

市民李先生说,地铁十号线安德门站开放后,这个房屋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里面无人打扫卫生,结果成了一个垃圾站。正因为无人清理,不少流浪人员就进去睡觉,变成他们休息的地方。

对于此事,雨花台区园林部门的保洁人员正在清扫小广场,据其讲,小广场北侧是地方的,而这排房屋,则是地铁的地方。自己按照要求每天清扫广场,至于那排房屋,确实未见有人清理。

这排房屋到底是否属于地铁方面,金陵晚报记者首先来到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在大门口,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地铁新闻统一是一位办公室领导负责,但是该领导有事不在,只能下周再来采访,对此事无法回答。”

由于见不到负责媒体宣传人员,记者只得再次回到安德门地铁站。多方联系找到地铁十号线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排房屋目前是南京地铁在使用,对于脏乱差的情况,我们早就发现了,也向上级领导汇报过。但是领导一直没有明确指示,我们也不好办啊!”

后记者只得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此事,1月26日上午,南京地铁工作人员终于回复,称此处房屋确为南京地铁使用,十号线安德门站修建后房屋处于闲置状态。目前已派人清理干净,同时设置卷帘门,防止流浪人员进入睡觉。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