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故宫尝试夜间开放 夜游博物馆南京也可以

东方卫报  2015-03-03 07:02

[摘要] 日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宣布,故宫将开放面积提升到65%,同时将首次尝试“夜间开放”。据悉,夜间开放的并不是指院内,而是今年将开馆的故宫数字博物馆,设在端门城楼。此外,故宫神武门外东西两侧即将建成的两条“故宫文化街”也将在夜间开放。

日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宣布,故宫将开放面积提升到65%,同时将首次尝试“夜间开放”。据悉,夜间开放的并不是指院内,而是今年将开馆的故宫数字博物馆,设在端门城楼。此外,故宫神武门外东西两侧即将建成的两条“故宫文化街”也将在夜间开放。

其实,对于博物馆“夜游”,南京博物院在一年多前重新对公众免费开放时,便有过考虑。但因为人手、安防等问题,目前“夜游”条件还不成熟,所以暂时还没推行,观众想夜游南博展厅还得再等等。

不过,南京博物院副院长王奇志说,尽管南博展陈夜间没有对公众开放,但每个周六晚观众可以去南博小剧场欣赏非遗演出。

当然,想实地体验南京的“博物馆奇妙夜”,瞻园和中国科举博物馆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因灯会举行,中国科举博物馆3月5日、6日,下午5点关闭)。

两家博物馆都位于夫子庙景区,晚间人气不减,所以这两家都有夜游。值得一提的是,瞻园这座有600多岁的园林建筑,是南京保存为完好的一组明代古典园林建筑群,也是开放的明代王府。目前该博物馆还正在通过微博“@瞻园-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进行夜游门票抽奖转发活动。

“‘夜瞻园’从下午5:30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钟结束。”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馆长严文英介绍,考虑到文物安全,展厅不对公众开放。

此外,中国科举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夏令时9点到晚上10点,冬令时则是9点到晚上9点,闭馆前一停止售票。(记者 史骏)

特别推荐:

【楼市风向】三大板块百万元以下房源好卖 投资转向商业地产

【楼市成交】2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跌 价格“逆势”微涨

【金融政策】银行官网称利率上浮10% 实际执行却能上浮20%

【交通动态】地铁3号线预计3月底4月初通车

【看房行动】房天下"春耕行动"3月启幕 看房团约"惠"3.8抢滩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