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今年将实现90%优质幼儿园 新创建4所中职学校

龙虎网  2015-03-07 08:11

[摘要] 教育问题一直是市民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那么,在优质教育均衡化方面,南京会有哪些新的措施呢?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长缪瑞林在接受龙虎网采访时表示,要做到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多样特色”、职业教育“双业提升”。

教育问题一直是市民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那么,在优质教育均衡化方面,南京会有哪些新的措施呢?3月6日下午,人大代表、南京市长缪瑞林在接受龙虎网采访时表示,要做到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多样特色”、职业教育“双业提升”。

省级市级优质幼儿园要达90%

“从去年开始,我们投入了20个亿元,解决学前一年免费的问题”,缪瑞林表示,今年省级市级的优质幼儿园要达到90%,民办的惠民幼儿园要提高到80%,使得南京市民到公办幼儿园、民办惠民幼儿园的入学率达到80%以上,保证公办幼儿园要达到4万个学位。

结对挂钩薄弱小学98所

在谈到义务教育时,缪瑞林表示,南京花了很大精力来做好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教师的区管校用、民办分校都是这两年采取的措施”,缪瑞林表示,这些措施的实施,使得今年结对挂钩的98所薄弱学校和几十所民办分校都实现了教育均衡化。同时,热点学校热门学校采取摇号的方式解决公平入学。“市政府出台了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的规划控制,在主城区严格控制优质教育盲目扩张,而是向薄弱地区扩张”,缪瑞林说。

新创建4所中职学校

在采访中缪瑞林表示,职业教育是南京的短腿和薄弱环节。“从去年开始,我们下了很大决心整合和提升职业教育”,缪瑞林透露,今年将新创建4所中职学校,同时要整合建设4所高职校,办好一所高职院。通过创建整合提升,进一步强化校企挂钩,实行订单生产,进一步培养适合南京产业结构的高技能的专业人才。同时,还要办好南京软件大学,满足南京软件信息服务业对人才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