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315系列报道①:3月楼市已回暖 这是真的吗?

房天下  2015-03-11 14:01

[摘要] 经历了2月的成交惨淡,人们对“金三”楼市充满期待。降息利好加上3月开局认购环比大涨,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已经逐渐回暖。但这是真的吗?

房天下讯:经历了2月南京楼市的成交惨淡后,人们对“金三”的到来充满期待。在央行降息、政府托市以及3月开局认购环比大涨的情况下,多家媒体开始释放楼市回春的积极信号,有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已经逐渐回暖。但,这是真的吗?

中指研究院3月9日发布了《第10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3.2-3.8) 》,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10周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成交面积继续回升,本周环比上涨51.6%,其中31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重点城市近八成。与去年同期相比,40个城市整体下降11.2%,同比下降城市为27个。

南京楼市回暖预期并非没有道理。从政策面来说,央行自3月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南京近日又出台了公积金可以逐月提取偿还商贷的新政。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表述,也被认定为政府的托市信号。


此外,从数据方面看,3月首周的认购成交也很不错。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上周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住宅1641套,成交1033套,日均卖房231套,认购环比上涨6成。而南京的商品房库存量也从春节期间的5.7万套降到5.4万多套,是近3个月来的新低。从这些数据和利好来看,3月楼市确实存在回暖的基础和可能性。

但南京楼市的“金三”是否真的将开始到来?笔者调查发现,3月上旬仅有天正理想城、冠城大通蓝郡两家远郊楼盘少量平推,同时也仅有浦口的群盛北江豪庭和溧水楼盘锦绣家园两盘新领销许。与此同时,个别开发商甚至抛出多套特价房吸引市场关注。 从市场总体来看,即使在政策利好传出之后,多数开发商也并没有出现积极推房的动作,反而选择继续观望市场。

而在营销方面,不少喊涨的楼盘暂时还没太大动静,反倒是保利、雅居乐等品牌房企率先打起了促销战。3月8日,雅居乐地产举行九年七盘联动品牌展,雅居乐华东区总裁毛建平表示,公司旗下宁镇扬7家楼盘将推出188套特价房源,此外还有6重优惠,“部分房源5000元可抵20万元”。而保利也在3月伊始开启了“保利抢房节”活动,联动赠送开年奖。业内专家分析,由品牌房企掀起的促销或将引动年后首轮降价促销高潮。

笔者认为,政策利好转化为实际成交需要时间,单从数字上判断楼市是否回暖并不全面,“金三”能否快速“闪”起来,还需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