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创新房产登记模式 窗口服务提质争优

新华日报  2015-03-16 09:09

[摘要] 提要: 为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服务发展”思想精髓,南通市通州区房屋产权监理所不断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环境,规范窗口建设,转变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将转变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推出便民举措,切实方便办证群众。

      为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服务发展”思想精髓,南通市通州区房屋产权监理所不断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环境,规范窗口建设,转变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将转变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推出便民举措,切实方便办证群众。

  高效智能办公系统

  运用现代先进科技,优化办公系统,安装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快速识别证件真伪,准确提取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电脑取代人为手写填写申请表,电脑快速方便地录入,并打印给申请人核对签字认可,提高录入的准确性。利用网络介质,开设网上信箱,安排专人在线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房屋登记政策咨询工作。开通自助查询服务,群众可通过电子触摸屏自助查询房屋的限制信息、楼盘表信息和登记件办理进度,数字化办公,不仅有利于房产档案的管理,同时也提高了办公效率。

  井然有序办公秩序

  办证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台,为群众发放各类登记表格,方便群众咨询政策等。服务向导的设置,则为群众填写表格、合同,提供了不少便利。电子排队叫号,改变了以往人工排队的方式,申请人填写好相关表格领取排队号,就只需在等候区休息等候,避免了拥堵、插队等不好现象,确保受理大厅秩序井然。推出了流水线式的窗口服务,实现“四个一”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一个窗口收件、一套资料内部传递、一次性收费、一个窗口发证。这种“一站式”的服务, 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特色优质服务

  拓展“阳光服务登记”内涵,秉承“创先争优党员示范窗口”示范效应 ,创新服务举措,推行特色服务。以各基层房管所为基础,在全区19个镇区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定时定点为基层群众办理房产业务,切实方便群众。加大房产政策宣传力度,在各村居服务设立房产登记申请材料公示栏,组织村居主任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与水平。关心弱势群众,对70岁以上老年人或残疾人开设绿色通道;对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实行上门服务,并主动送证上门。在业务繁忙时,窗口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为社会群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办证窗口规范化建设,窗口办证模式创新,推行特色服务,在很大程度上贴近了群众,为群众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困难,提升了房管部门形象,在服务基层中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深刻意义。

  李 炜 丁晓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