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栖霞区成南京首个“全国养老示范城区”

东方卫报  2015-03-23 07:50

[摘要] 昨天,首届全国社区与养老高峰论坛在南京仙林开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栖霞区被授予“全国社区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示范城区”。今年该区政府还将设立3000万元社区养老资金,构建“20分钟养老服务圈”,力争2017年118个社区全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全覆盖。

昨天,首届社区与养老高峰论坛在南京仙林开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栖霞区被授予“社区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示范城区”。今年该区政府还将设立3000万元社区养老资金,构建“20养老服务圈”,力争2017年11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全覆盖。

所谓“20养老服务圈”,即在10内让居民能步行到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内能享受到助餐、助浴、助医等“6助”服务,无法完成的养老服务则由社区附近养老机构提供,确保居民在20内到达。目前泰康人寿、法国养老品牌欧葆庭等已入驻仙林街道,居民刷医保卡就能享受养老服务。

栖霞现有9个街道涵盖了经济适用房社区、厂居社区、拆迁安置房社区等5类社区,不同居民对养老服务需求也不同。为此栖霞区开发了“虚拟养老院”等智慧养老系统,统一为全区60周岁以上的8.3万老人建立健康档案等信息平台,远程监测老人身体状况并为他们安装了呼叫求助器,提供24上门服务。

推荐阅读

“金三”过大半楼市仍未火 上周南京日均卖房223套

南京地铁3号线4月10日前开通 沿线楼盘迎认购小高潮

卡子门、模范西路、红山路三大交通堵点今年将打通

地铁三号线已通过所有的验收及评审 预计下月初开通

南京小学初中入学方案月底有望出炉 择校大降温或出现

仙林湖商业教育配套再升级 仙东也将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