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地铁三号线迟4月10号开通啦

金陵晚报  作者:通讯员 地轩 记者 孙丹印  2015-03-23 15:00

[摘要] 距离三号线开通又近了一步!昨天上午,专家组评审一致同意,南京地铁三号线完成所有验收评审工作,具备开通试运营的基本条件。地铁建设方表示,将于本周拟定通车日期并报市政府批准,预计不会超过4月10日,三号线就能开通运营啦。 具备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 3月19日至22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委托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

距离三号线开通又近了一步!昨天上午,专家组评审一致同意,南京地铁三号线完成所有验收评审工作,具备开通试运营的基本条件。地铁建设方表示,将于本周拟定通车日期并报市政府批准,预计不会超过4月10日,三号线就能开通运营啦。
具备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
3月19日至22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委托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件评审中心,在南京市组织召开《南京地铁三号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省市行政主管部门13家单位,并邀请了24位专家以及参加三号线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设备、安装、监理等单位的代表参加评审。
听取了建设单位的综合报告、运营单位的试运营准备综合报告、南京市交通局的地面公交配套方案的介绍后,专家分成总体、土建、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试运营准备五个小组,乘坐列车分别考察了25座车站及控制中心、南京南主变电站、林场停车场、秣周路车辆段、秣周东路站轨道、道岔、东大九龙湖校区站~秣周东路站区间及联络通道,进行了车辆、信号、冷烟测试等与安全相关的21项测试。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地铁三号线工程在完成20天按试运营开通时列车运行图行车并达标后,具备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至此,南京地铁三号线完成并通过了所有的验收及评审等工作。
小发车间隔3-4
地铁3号线全长44.8公里,全线共设29座车站,堪称是长、站点多的线路。除了这两个“”,换乘站也是多的,堪称“换乘之王”。正式开通后将于已运营的1号线、2号线、S1机场线、S8宁天城际线实现换乘,之后还将与4号线、5号线、9号线、10号线二期及S3号线实现换乘。掐指一算,3号线与9条地铁线路都有“交集”。
贯穿主城、人流量如此密集,三号线开通后会不会挤不上?沿线尤其是江北的乘客都会有这样的担忧。地铁建设部门介绍,“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地铁三号线一共订购了46列车,目前已经有30列车具备上线条件,预计高峰期小发车间隔为3到4,运营时间为每天6点到23点。3号线采用的列车是A型车辆,六辆编组,大载客量有1860人。安排的车辆也足够充足,可以满足3号线的客流。“正式运营后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节车辆班次。三号线未来班次短间隔能到3,和一号线的班次间隔差不多。”这条线设计发车频率可以达到90秒。
预计下个月上旬正式开跑
评审会上,专家提出,在正式开通前,地铁三号线还将在多个方面进行整改,“例如林场站到星火路站高架区间轨行区以及诚信大道站道岔区局部积水,还需要进行整改。”
因为车头前脸凸起,配合头部红色,中间是一张弧形的“嘴”,南京地铁3号线列车有了“笑脸车”的绰号,备受南京市民的喜爱。该线通车后,江南江北“拉近”,而南京站到南京南站又多了一种选择。具体到市民关心的三号线哪天开通,地铁方表示,将在本周拟定开通日期,向南京市人民政府上报同意后实施,开通时间将在四月上旬,并避开清明小长假,“晚应该不会晚于4月10日开通。”
在正式开通运营前,地铁部门还将提前组织沿线市民参加观光时运行,预计报名工作也将在本周开始。另外,为迎接三号线开通,沿线将新辟15条、优化10条公交线路。江北段、江宁段公共自行车站点也已经开始建设,将与三号线同步运营。
相关新闻
桥北大型居民小区增设微循环公交线

过江线路开通后,将有大量居民选择换乘地铁快速过江。根据调查,地铁客流中90%的乘客来自于沿线1公里范围,要将地铁覆盖范围扩大,就需要开通微循环公交线将3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带到地铁站。
目前,桥北柳洲路、柳洲东路、柳洲南路等地区有大量的居民住宅区,如威尼斯水城、明发滨江、江岸水城、苏宁天润城、旭日上景等楼盘,居住人口达到数万人。为方便居民的换乘,计划新辟487路、691路等公交线,地铁柳洲东路地铁站。地铁天润城站计划新辟656路、690路等公交线,其中690路途经大新华府、鼎泰家园、新桥家园等经济适用房片区。
三号线开通同时,在新辟、优化公交线路的同时,公交企业计划开通微循环公交,就是所谓短驳线公交,串联起威尼斯水城、苏宁天润城等四大楼盘,将居民送往柳洲东路地铁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