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两年内将增近百所足球特色学校

南京晨报  2015-03-25 07:39

[摘要] 南京的校园足球课到底怎么上?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小学体育教师足球培训班获悉,南京目前有34所足球特色学校,两年内有望增加近百所,高中每区一所,初中每区三所,小学每区六所,今年将培训约100名体育足球老师上岗。目前,建宁中学、金中河西分校等学校已经将足球纳入课程。

南京的校园足球课到底怎么上?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小学体育教师足球培训班获悉,南京目前有34所足球特色学校,两年内有望增加近百所,高中每区一所,初中每区三所,小学每区六所,今年将培训约100名体育足球老师上岗。目前,建宁中学、金中河西分校等学校已经将足球纳入课程。

怎么学?专业足球墙模拟练射门

操场上竖起专业的足球墙,模拟三个连在一起的真实球门。每个球门划分11个射门区域,按照难度有11个得分标准。“这是目前南京中小学里面专业的足球墙,用于我们的体育师资培养。”负责南京市此项培训的江苏省特级教师、建宁中学足球总教练嵇明海老师告诉记者。建宁中学是南京市中小学足球老师培训基地,批25名足球老师已经全部培训结束,到各个学校上岗,第二批26人,从3月23日到3月27日培训。“南京市教育局计划今年至少培训三到四批专业足球老师,一共达到100人左右,主要到小学教学。”嵇明海老师说,所有接受培训的体育老师全天进行培训,上午足球理论课程,下午上操场进行3个的实际教学操作。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在没有进行体育老师足球项目培训前,可以教授足球课的老师不到30人,远远不能满足今后足球课程的推广。“今年至少进行三到四批老师的专业培训,这样有100名左右的体育老师回到原来学校,给孩子上课的同时,也可以继续向其他体育老师进行培训。”

学什么?推球、滚球、拉球、拖球等球感练习

校园足球课到底会学哪些内容呢?记者看到,正在进行培训的26名老师来自南京不同学校,其中还有4名女老师。据悉,足球老师的培训主要是足球基础教学培训,针对小学的孩子,内容都是教学用,而不是训练用,和运动队的专业足球教练是不一样的。嵇明海老师说,中小学生主要进行基本基础技术学习,比较注重学习的渐进性。比如,一开始主要培养孩子的球感,进行多种球感练习,推球、滚球、拉球、拖球;每一个环节都有顺序,比如先要学好运球和带球,然后才能踢球。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学校已经开展足球课,例如,建宁中学4名体育老师进行了足球专项培训,购置了足球门、足球网、标志物等器材,对不同性别、年龄、层次、基础的同学,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训练目标,从直线、曲线运球、投掷界外球等基础内容教起;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快乐星期六让小学部的孩子根据兴趣选择足球运动,初中部和高中部也即将把足球纳入课程。

穿什么?普通运动鞋就可以

??不少家长担心足球的冲撞性,会有安全隐患。嵇明海老师说,小学足球课教的是基本技术,没有激烈的对抗,并且老师们也会有专门的安全保护培训。“有的家长听说孩子上足球课,买了很贵的装备,足球鞋、护膝、护肘什么的,其实都没有必要,平时体育课怎样穿戴就怎样穿戴,鞋子就穿运动鞋。”在建宁中学,足球进校园并不只是体育老师的工作,担任中专部一年级汽修班班主任的陶杨老师说,“我们还利用课余一切可能的时间和机会来给学生普及足球知识,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鼓励学生走上‘建宁30分’讲台,介绍自己喜欢的球星,组织有关足球知识讲座,开展足球知识竞赛,对获奖的同学进行奖励。语文组还组织了以足球为主题的手抄报评选。现在我们班上的同学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明显比起初中时浓厚了许多。”记者 刘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