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加快建设长江航运物流中心 建成国际会展名城

南京日报  2015-04-11 08:11

[摘要] 昨天上午,市长缪瑞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推进港口物流快速健康发展若干意见》(送审稿)、《南京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会展经济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听取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相关工作汇报。

昨天上午,市长缪瑞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推进港口物流快速健康发展若干意见》(送审稿)、《南京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会展经济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听取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相关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副市长徐锦辉、华静、储永宏,市政府秘书长林克勤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推进港口物流快速健康发展若干意见》(送审稿)、《南京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送审稿)。会议指出,要积极抢抓国家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12.5深水航道“十二五”末通达至南京的机遇,确保到2017年初步建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备、服务优良的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开创我市“中国航运(空)与综合枢纽名城”建设新局面。要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对接全市“十三五”规划、江北新区规划,统筹推进集疏运、港口、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保障港口岸线资源的科学合理利用;要强化资源整合,以区港联动为抓手,推动港口、物流、产业、园区、城市一体化协调发展;要项目化制定行动计划,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可操作性,确保有序推进,努力建设要素聚集、服务完善、市场繁荣、江海转运功能突出、辐射带动效应显著、具有国际资源配置能力的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会展经济发展的意见》(送审稿)。近年来,我市展会数量持续增加、品质持续提升、国际化程度持续提高,展会数量、规模以上展览面积、大型展会数等会展业主要指标年均增速保持在15%以上。正在制定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南京会展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重点任务以及政策保障措施等。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南京会展业发展的宏观背景,抢抓“后青奥”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为统领,顺应国际会展产业战略转移趋势,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市场主体、强化品牌效应、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国际合作,切实提升会展经济对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的促进作用,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使会展业各项主要指标位居城市前列,建成国际会展名城,为南京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相关工作汇报。我市于2011年成为国家首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全市电子商务呈现发展环境不断改善、龙头企业加速发展、行业特色逐步凸显、集聚效应持续增强的态势。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互联网+”战略上升至国家层面为电子商务发展带来的有利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挖掘发展潜力,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电子商务发展,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制约,精准施策,集中财力资源强化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和环境优化,全力推动南京电子商务发展走在全省城市前列。

更多精彩内容:

》》南京公积金缴满3月可付房租 夫妻俩每月不超过1800元

》》一群猛龙来过江!和昌进宁板桥地价破“7”

》》几家欢喜几家愁:后新政时代楼市面面观

》》1700多万拍来房产,却被长期霸占

》》新街口到汉中门沿线 本月新增7个公共自行车网点

》》无惧房地产泡沫 包括南京中国房价保值的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