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出台半月认购不足4000套 南京楼市销量未见井喷

新华社江苏频道  作者:马乐乐  2015-04-16 08:55

[摘要] 昨天下午3点,南京华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稀稀拉拉的人让二楼办证大厅显得有点空旷。在本该热闹的取号窗口前,一度空无一人。开发商不敢涨价也不敢贸然开盘,楼市库存正慢慢地往下走,这个被认为是中国1.5线城市,半个月来正在用温吞的市场来面对“重磅”刺激,而这可能是很多城市在新政出台后依然笑不出来的缩......

昨天下午3点,南京华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稀稀拉拉的人让二楼办证大厅显得有点空旷。在本该热闹的取号窗口前,一度空无一人。开发商不敢涨价也不敢贸然开盘,楼市库存正慢慢地往下走,这个被认为是中国1.5线城市,半个月来正在用温吞的市场来面对“重磅”刺激,而这可能是很多城市在新政出台后依然笑不出来的缩影。
现场
新政后,房地产交易中心“出奇”平静

“本来请了一下午的假,没想到20不到就办好了。”市民张先生和爱人办的事原本就不复杂:把房产证上两个人的名字变成一个人的。按照正常程序,取号后到窗口办理,手续齐全的话,多数时间都是在签字,十来就可以搞定。张先生说,自己以为要排队,没想到过来直接取号,取完号才坐到椅子上一不到,就被叫到号办理了。
周三的下午3点,并不是办证的高峰期。“现在很正常,一般一大早人会多一些。”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窗口的发号一直不算拥挤,一般人多也就排五六个人,与过去新政后人气暴增相比,确实少多了。
数据
日均认购近270套,库存降至5.2万套

如果光看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很难会有人相信,半个月前刚刚出台了“重磅”新政。3月30日晚,五部委连下两剂猛药: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二手房营业税“5”改成“2”。尤其是后者,这个被业内人士一度觉得“喜大普奔”的政策,来得比很多人预想得要早。
半个月来,冰冷的数据却让当初的笑容僵住。现代快报统计发现,半个月来,南京新房认购量不足4000套,日均认购近270套;略滞后的成交数据也不理想,日均成交量只有217套。“南京是一个对政策反应特别敏感的城市。之前每一次重磅新政,都会瞬间引爆市场。”有业内人士说。2013年“国五条”,曾经让南京二手房连续3个月成交破万套;2014年南京取消限购令后一个月,新房认购量1.1万套,日均366套。
“回过头看,说新政是重磅,盲目乐观了。”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表示,每年的三四月份市场本来就在回暖,很难说近的增量是新政带来的。虽然从业人员多有吐槽,但事实是,楼市库存在新政后缓慢下降。目前已经下滑到了5.2万套左右,“水位”降回到了半年前。但是楼市库存的下降,却是以“不开盘”为代价。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今年大多数楼盘都在去化原有的库存。
观点
楼市告别短缺时代,只会越来越平静

新政后,南京楼盘“涨声”微弱,几乎没什么波动。而二手房依然难卖,看房人倒是明显增加,但心态还是不着急。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半年来政策迭出,市场对政策的刺激已有些麻木,就如同皮球掉下来的弹跳高度逐步减小一样。“另外,楼市供求关系的逐步逆转、反腐和不动产登记导致不少实力购房人趋向谨慎、股市对楼市资金的分流、实体经济不振带来的影响、买房人心态的逐渐成熟等因素,都不容忽视。”楼市已经告别了短缺时代,供会大于求,今后由刚需和刚改主导,市场只会越来越平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