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楼市调控政策一览

房天下   2015-04-27 14:19

[摘要] 2011年楼市调控政策一览。

1.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2011年1月17日

银监会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对房地产领域风险,要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继续认真清理规范银信合作业务,要加强 “防火墙”建设和并表管理,确保成本对称,坚决禁止监管套利。规范开展信贷资产转让,严格遵守真实性、整体性和洁净转让原则,防范“不当销售”,确保信贷 资产转让真正服务于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真实需要。

2.新“国八条限购限价

2011年1月26日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八条”,扩大限购范围、加大限购力度,要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若不含拉萨共计35个城市,简称“35个大中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一定时期内实施限购政策。

3.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

2011年1月27日

房产税改革上海、重庆试点卖出实质性步伐;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即将执行,各地房企将实行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的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后,可自行降价,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二手房交易也要参照执行。

4.连续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2011年2月24日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达到19.50%。2011年3月25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达到20%。2011年4月6日,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达到20.25%。2011年4月21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达到20.75%。2011年1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至20.25%。

5. 一房一价执行

2011年5月1日

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将执行,各地房企将实行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后可自行降价,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二手房交易也要参照执行。

6.新“国五条”出台

2011年7月12日

国务院:房价上涨过快 二三线城市要采取限购措施。

7.国务院发布土地市场“国五条”

2011年7月21日

国务院发布土地市场"国五条",强化土地调控

8.新婚姻法出台

2011年8月13日

发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共19条,并于13日起正式实施。重点对结婚登记瑕疵的救济手段、亲子关系诉讼拒绝亲子鉴定后果、父母为子女结婚购买不动产的认定、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买房的处理等问题做出明确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