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五年城变之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篇

——完善综合交通体系 提高对外综合交通能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7 20:03

[摘要] 近几年来,南京正处于城市急剧扩张的时期,城市中心地位提升,南拓北进。南京地区不管从宏观角度还是微观角度都有了极大的变化。

近几年来,南京正处于城市急剧扩张的时期,城市中心地位提升,南拓北进。南京地区不管从宏观角度还是微观角度都有了极大的变化。

近五年来,南京对于交通方面的建设主要包括地铁交通、过江隧道、公共自行车和公共汽车的大幅发展。通过建设多条铁路,提高了现有地铁的运营能力;过江隧道的建成通车,不仅缓解了江北人民的过江压力,也大大拉近了浦口与河西的距离;此外,公共自行车的大规模发展,对于缓解市民出行的“后一公里”起到很大的作用。

地铁

南京现有地铁基本情况:

南京地铁目前建成且投入使用的有1、2、3、10、S1、S8号线以及1号线南延线共七条地铁线路。各条线路的起讫点和开通时间如表所示:

1

南京地铁近五年发展历程

自2010年至今,南京地铁突飞猛进,其中14年6月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南京接连开通了四条路线。南京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1、2、3、10、S1、S8号线以及1号线南延线这七条地铁线,近五年间,南京的地铁版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后六条的地铁线均在此期间开通。

2010年5月28日,南京地铁1号线南延线,南京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南京地铁进入十字交叉准网格运营时代。

2014年6月1日,原南京地铁1号线小行至奥体中心四个站点停运并入地铁10号线。

2014年7月1日,南京地铁10号线,南京地铁S1号线正式运营,10号线是南京首条过江线路,而S1则大大缩短了禄口机场到主城的距离。自此南京地铁线形成网络化运营。

2014年8月1日,南京地铁S8(宁天城际)号线正式运营。

2015年4月1日,南京地铁3号线正式运营。

此外,在建铁路为4号线、宁和城际S3、宁高城际S1二期和宁溧S7城际

 

过江隧道:

南京过江隧道目前仅有纬七路长江隧道建成通车,以及纬三路长江隧道建设中。

纬七路长江隧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三桥之间,为双向6车道,于2010年5月28日全线通车运营。据了解,过江隧道或将实现免费通行。纬七路长江隧道对于缓解南京市跨江交通压力、促进沿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纬三路长江隧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与纬七路南京长江隧道之间,设计方案为双管双层八车道X形隧道,全长约七点二公里。预计将于今年(2015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

 

公共自行车

为完善南京市公共交通体系、解决市民“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南京公共自行车应运而生。

2010年8月底至9月初,南京市江宁、仙林地区先后试点率先在南京推出公共自行车,分布在各大高校和地铁口附近。自此以后的几年间,南京市公共自行车发展迅速,“足迹”慢慢遍布河西、仙林、江宁、浦口、溧水和主城等地区。其中河西新城于2013年实现了公共自行车的全区位覆盖,为解决3号线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桥北公共自行车与3号线同步运营,如今主城也在积极引进运营公共自行车系统。据悉,以后南京的公共自行车系统甚至会和马鞍山自行车租凭卡互通。

公共自行车目前现状: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