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十三中今年计划多招一个班

南京晨报  2015-05-04 07:32

[摘要]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后一天,很多家长来到十三中扎堆咨询。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后一天,很多家长来到十三中扎堆咨询。  

“我孩子是玄武外校的,一模裸分584分,报你们学校有把握吗?”“什么层次的孩子能上你们的基地班啊?基地班课程有什么特色?”昨天,南京市热门重点高中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举行招生咨询会,很多家长前两天已经跑了几所学校的咨询会,提出的问题更加专业,对于十三中的课程和品质更加感兴趣。据悉,该校是南大、东大等20多所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今年计划比去年多招一个班,给更多考生提供入学机会。

热点一:我的孩子能考上十三中吗?

市区中考排名6000名以内比较有把握

今年的中招政策变化让不少家长产生焦虑。十三中校长屠桂芳耐心帮助家长进行升学指导。“给孩子选择学校,历年分数线只是参考,关键是看学校的品质和课程,我们欢迎家长到十三中转转,身临其境感受十三中的教学环境,我们将‘提升每个孩子的尊严和幸福感’作为核心目标,始终坚信教学质量是素质教育的核心,和家长们一起帮助孩子进入一流大学。”对于家长们担心的一旦取消扩招,孩子万一失手就要落榜的情况,屠校长说,现在对于考生来说,就是安心复习,保持良好状态中考。“今年见分填志愿,孩子们时间知道自己的分数和全市排名,按照往年情况,市区中考排名6000名以内的孩子报考十三中基本没有问题,南京十三中教育集团内的高中也有合作,帮助考生争取更多机会享受十三中优质教育资源。”

热点三:指标生志愿怎么填?

指标生和批次志愿同时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咨询会现场不少家长拿着一模成绩询问。“我孩子是玄武外校的,一模裸分584分,报你们学校有把握吗?”招生老师说,这个成绩层次的孩子上十三中应该没有问题。“我们报志愿的时候,指标生志愿应该怎么填呢?”南京科利华中学一位家长询问。招生老师解释,十三中每年有50%的招生计划是分配给全市各所初中的,玄武区的学校分配名额更多一点,考生千万不要放弃指标生机会。“比如,科利华每年都有十三中十多个指标生名额,考生在提前批次指标生志愿里填报十三中,只要他的中考成绩在本初中填报十三中指标生志愿的孩子中排在前十多名,就可以被十三中提前录取,不必再进入全市考生的竞争。”招生老师建议,对十三中感兴趣的考生指标生志愿和批次志愿同时填报十三中,增加录取机会。记者了解到,十三中邦德国际高中今年计划招收90人,在第二批次录取,对十三中品牌青睐的家长可以批次报考十三中普高,第二批次报考十三中国际高中。

热点二:学校有哪些特色班特色课程?

多层次分班,南大等20多所高校生源基地

今年南京十三中计划招生630人,具体的招生人数以南京市招办正式公布为准,其中体育特长生(田径6人、体育舞蹈2人)共8人、科技特长生(机器人设计)5人。另外,国际班90人。校长屠桂芳告诉记者,学校今年比去年多招一个班,考生进入十三中的机会更多,为了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需要,今年将根据生源状况,计划继续设立2个基地班、4个强化班及4个实验班。“十三中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0多所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学生们整体素质非常好,每年到了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各个高校都会主动到十三中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孩子们升入高校后的发展潜力也非常大。”记者了解到,十三中成立专门的教师指导队伍,为基地班、强化班设计专门的课程,为学生量身定做拓展提升计划,提供个性化发展的特别指导,学校文化类考生二本以上达线率高达90%,一本以上达线率达60%。

今天起,南京市十三中设立家长咨询点,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学校教务处专人接待家长咨询,欢迎家长到学校实地感受校园文化。(记者 刘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