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偷砍幕府山上12棵树 建筑公司被罚6万多元

扬子晚报  2015-05-04 09:39

[摘要] 提要:近鼓楼城管幕府山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幕燕滨江风光带西侧(永济大道99号临)的山坡上,有树木遭砍伐、破坏的痕迹。看到这一幕,执法队员立即意识到,这里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毁绿事件,当即展开了调查。

近鼓楼城管幕府山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幕燕滨江风光带西侧(永济大道99号临)的山坡上,有树木遭砍伐、破坏的痕迹。看到这一幕,执法队员立即意识到,这里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毁绿事件,当即展开了调查。

经执法人员现场勘验后发现,该地约有10棵树木遭砍伐,地面上大量枝干散落。经现场了解,此处为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计划将此地块开发为自驾游集散中心。由于建设需要,在此处移植部分树木。公司于1月23日向市园林部门申请了树木移植手续,并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经行施工移植,施工日期截止4月4日。施工结束后,由于4月5日至7日为清明假期,土建单位并未进行验收。在此期间,部分民工再次上山,擅自砍伐了一些树木。砍伐场面被热心市民发现随即举报。

“毁绿”的责任人为建设单位——江苏啟勋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共砍伐12株落叶乔木,直径12厘米到32厘米不等。“该公司的砍伐行为并没有办理相关的行政许可,属于严重的毁绿事件。”幕府山中队请市政部门进行评估,并依据此评估鉴定以及根据《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和《江苏省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中的相关条款,给予了损失的一至五倍罚款的处罚。因此次毁绿案件情况严重,罚款数额较多。

4月13日,鼓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了重大行政处罚集体讨论。经过3个讨论后,依据《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款第二项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违法行为及所产生危害,作出罚款6248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此外,该公司还要再缴纳绿化造成损失的补偿费共计31240元。

执法人员介绍,幕府山“毁绿”事件,也是南京园林、公安等32项处罚权移交城管部门后次重大案件。根据南京市政府下发的《关于相对集中城市管理处罚权的决定》,将原本属于规划、园林和公安部门的32项处罚权移交城管,并由城管依法向11个区下放,城管的处罚权达到163项,包括原本属于规划部门、园林部门、公安交管部门等部门的处罚权。(通讯员 贾云飞 杨猛 赵渊 记者张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