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今起降息下调0.25个百分点

东方卫报  2015-05-11 07:54

[摘要] 昨天,央行“发声”,决定自今天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昨天,央行“发声”,决定自今天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159元

还款

计算

本次央行的新一轮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仅三个月不到时间。再次降息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65%。

假如购房者按照商业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每月需还款5772.36元,30年间需支付利息为107.8万元。而此前3月1日正式降息后的贷款基准利率为5.9%,若按照同样的贷款额度、还款时间以及贷款方式来计算,该购房者每月需还款5931.37元,30年间需支付利息约113.5万元。相比之下,降息后该购房者每月可少还款159.01元,贷款30年可减少偿还约5.7万元的利息。

市民高先生是一名资深炒房人,他表示,针对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去年11月22日首轮降息从6.55%降至6.15%,今年3月1日执行的第二次降息从6.15%降至5.9%,再到昨天宣布的降至5.65%,截至目前已累计降息0.9个百分点,按照商业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累计每月可少还581.24元。

楼市政策利好不断

业界说法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认为,从今年年初开始,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政府救市的态度都是很明显的。“这样首先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心理层面的支持,加强了他们的信心。同时,从实际层面来说,降息确实也能够为购房者节省一部分开支,这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

从目前南京楼市的整体状况来说,由于库存还是处在5.3万套左右的高位,因此开发商方面也不会有相应“大涨”的动作。但是每一次利好后,也确实会有一些“小行情”出现。对于购房者来说,现阶段楼市政策利好不断,相对来说也是不错的购房时机。

此外,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降息通道进一步打开,贷款利率回落至近十几年的新低位,资金面、政策面出现多种宽松,基础较好的南京楼市进入上升通道应该没有问题。存款基准利率上限上调至1.5倍,会迅速推进利率市场化。“今年降息降准应该还有空间,对购房者来说,当下也是较好的购房时机。”

股市今天或将高开

股市影响

“央行本次宣布降息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对股市也算是利好消息。”国联证券研究所研究员王杰表示,央行自去年11月开始的三次降息,都对股市起到了提振作用,但他表示也不要过度夸大降息对股市的影响。从历史经验来看,降息或降准是货币政策所处周期的表现,现在仍处于降息通道中,一次降息对股市短期的涨跌影响不确定。

记者昨天采访发现,业内对今天股市开盘后的走势普遍看高。王杰表示,根据此前降息后股市的表现来看,出现高开的可能性较大,“上个星期二到星期四股市下跌368点,短线风险已经快速释放,降息的政策影响加上新股申购资金的回流,都会让今天的股市刚一开盘就出现一个积极表现。“王杰表示,降息将会利好政策受益、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房地产板块、券商和白马成长股

央妈再降息助推“红五”上周南京成交量大涨近4成

降息啦!小夫妻100万贷款每月可多下一顿馆子

一年间拥堵排名下降20 南京退出"十大堵城"

海军部、戴家巷、挹江门 这里曾经民国

南京八大“强迫症不能忍建筑”

南京多所热点四星级高中“增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