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只涨不跌被称特殊物业 投资教育地产

房天下  2015-05-16 11:30

[摘要] 在“5月先行一步让爱回家”活动中,深圳房天下特别整理了一批优质品牌教育地产,包括深圳本地及临深片区的多个特色楼盘,为不同需求的购房者做参考,方便找房买房,一目了然。

近深圳爆出“深圳教育地产一房难求20年旧楼卖到11万/平”的消息,让本来就热力不减的教育地产一时间热上加热。据消息称,近日,国城花园一套43平方米的南向单房以485万元成交,单位面积价格超过11万元。该楼盘1995年批地,三年后竣工,房龄已近20年。

教育地产因为其特殊属性及抗跌的投资价值,一直是市场上“一房难求”的“香饽饽”。近年来楼市跌荡起伏,房价涨跌不一,但无论楼市怎么变动,教育地产都是名副其实的“房坚强”,仅仅6年的时间,深圳的教育地产房价涨幅已118.7%,整整翻了一番。在学位稀缺的大城市,优厚的教育资源,使得教育地产成为投资中的。

楼市波动,教育地产只涨不跌?

从近几年楼市的波动与调整情况来看,教育地产的价值一直十分稳定,具体表现为,在弱市中的抗跌性明显,在牛市中也能领涨于普通物业。这种在弱市与牛市中皆是“一朵花”的价值,令投资者趋之若鹜。继2013年北京海淀区五道口华清嘉园出现一套37平方米、叫价350万元的天价教育地产之后,2014年底又有媒体曝出“北京4.4平方米教育地产卖出135元。”每平米将近31万元的价格足以“秒杀”被网友戏称为宇宙中心的五道口教育地产。而如此高价的原因在于这里能上老牌优质名校“北京奋斗小学”。

其实对于物业的投资价值,很难简单以“高”或“低”来形容,正如投资买股票买基金一样,总有赚钱或是亏损的时候,而现在的教育地产则是一类特殊品种,这种物业的特殊性便表现在其投资价值的稳定性非常高。凡是拥有学位的房子,即使楼市波动,也是只涨不跌。这样的投资价值,任谁都会心动!

学位稀缺,教育地产成“香饽饽”

就深圳来看,目前常住人口高达1800万以上,教育资源分布严重不均,尤其是日前教育部发文要求今年重点大城市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更将这种需求缺口进一步拉大。然而,这种现状并非在短期内能够改变,学位的稀缺性短期内难以被替代,家长置业的迫切性也很难在短期内改变。因而,教育地产很难受市场波动影响,该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因此,对购房者来说,无论是否有子女上学需求和投资需求,购买教育地产都是的选择。在“5月先行一步让爱回家”活动中,深圳房天下特别整理了一批优质品牌教育地产,包括深圳本地及临深片区的多个特色楼盘,为不同需求的购房者做参考,方便找房买房,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