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升初”等各区政策部分民办校开始报名

东方卫报  2015-05-18 08:09

[摘要] 上周五,南京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南京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刚过去的这个双休,在研读“小升初”政策之后,有些家长比较放心——整体变化不大,有些家长在期待各个区的政策,希望能有“惊喜”,还有一些家长则在忙着参加民办学校的报名。

 

上周五,南京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南京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刚过去的这个双休,在研读“小升初”政策之后,有些家长比较放心——整体变化不大,有些家长在期待各个区的政策,希望能有“惊喜”,还有一些家长则在忙着参加民办学校的报名。

网报之后

树人今天开始现场审核材料

上周五一过,一些报考南外与树人的家长基本放心了,因为今年这两所学校的招生政策还是与去年一样。政策明确表示:今年南外初中招生仍采取“电脑派位+英语能力测试”的办法。严格核定招生规模,严格执行招生程序,严格管理招生入学,进一步压缩自主招生人数,不得提前签约和录取学生。

“除了成绩好、英语好,剩下来的就是靠运气了。”季女士的女儿报了南外,她对女儿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今年南外政策不变,所以还是比较放心。大不了,录不上,再去选择其他的学校好了。”据悉,今年底南外将公布新的招生方案,2017年全面与国内同类外国语学校招生方式接轨。

另一所民办热点学校树人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也不变,学区直升+自主招生+电脑派位。政策中表明,根据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原下关区政府的相关协议,由鼓楼区负责做好南京树人学校由民办向公办过渡期的招生工作,2016年起按照公办学校招生办法执行。上周树人已经开启网报系统,提交成功后,今天开始一直到25号,现场审核材料。

玄外报名

树人证书不是优录依据

“要准备的材料很多,素质报告书、荣誉证书、三好生奖状、重要奖项,还有重量级杯赛证书等等。”上周六,在玄武外国语学校给孩子报名的倪先生走出学校,松了一口气,拿着一张该校的登记证,笑着对记者说,“这样基本差不多了,回家等通知了。”之前的几个里,他根据通知,按照顺序把成绩单、证书等等准备好。“人太多,成绩单都明确要把重点页折角,方便老师查看。”此外,倪先生还特别向记者透露,“今年的树人证书依旧不作为玄外优录的依据。”

周末两天是玄外报名的日子,由于今年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比例由60%上升至80%,扩大了自主招生规模,所以,很多家长瞧准了这些民办学校。“各区公办学校细则没下,也不想那么焦虑了。”倪先生说,其实从往年中考的成绩来看,一些民办学校的成绩还真不错。

【行情】南京楼市多云转晴 央行降息首周日均卖房265套

土地】国土局再挂地 城南雨花区商住地起拍楼面价破万

【地铁】未来5年南京将建8条地铁线 2号线将西延至鱼嘴地区

【小升初】“小升初”等各区政策部分民办校开始报名

【楼市】南京5月退房有"漏"可捡 江北一房源单价便宜1000元

【】回暖!利好刺激下南京4月房价环比上涨0.3%

【本地】今明两天免费开放景点年度多,约吗?

标签:政策民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