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试水互联网众筹

南京日报  2015-05-24 08:17

[摘要] 记者近日获悉,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今年将在全国率先开发服务于小微文化企业的大数据征信平台,同时还将试水互联网众筹融资模式,针对工艺品、绘画、影视、音乐等创意型文化产品进行众筹融资。

记者近日获悉,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今年将在率先开发服务于小微文化企业的大数据征信平台,同时还将试水互联网众筹融资模式,针对工艺品、绘画、影视、音乐等创意型文化产品进行众筹融资。

作为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科委、人行南京营管部等部门指导,依托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组建,2013年11月正式运营。成立一年多来,中心一头连着全市文化企业,一头对接各类金融机构,在财政支持和政策引导下,为银企联姻牵起了“红线”。

中心提供的“金融服务一站通”服务,有效打通了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激发了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活力。仅去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文化企业3288家,同比增长49.4%。截至2014年底,中心共向文化银行及文化小贷公司推送企业融资需求465批次,累计发放贷款14.89亿元,其中基准利率贷款占比15%,信用贷款占比8%,小微文化企业占比超过70%。

市文投集团董事长谢国庆介绍说,中心今年将完成从“牵线搭桥”到“深度服务”的角色转变,引入互联网思维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手段,更好地支持全市文化企业的发展。

目前,中心联合北京金电联行公司开发的文化企业大数据信用平台已初步完成建模工作。该平台依托于全市文创企业资源库,结合人民银行中小企业信用信息辅助系统、市信息中心等平台,运用大数据原理整合企业注册登记、生产经营、人才及技术、纳税记录、社保缴费、用水用电、节能环保等信息资源,在率先开发服务于小微文化企业的客观信用服务体系。

此外,中心还将尝试互联网众筹融资模式,配合文化企业对工艺品、绘画、影视、音乐等创意型文化产品和项目,运用众筹模式进行融资,打造文创企业创新产品交易平台。同时计划与省、市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探索艺术品交易、艺术品质押融资以及版权商标等无形资产组合资产包融资等业务。(记者朱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