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是几朝古都?家长吐槽小学面试题难

东方卫报  2015-05-25 08:38

[摘要] 昨天,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开始报名。与其他小学不同,该校昨天还在报告厅舞台上专门搭建了一个模拟教室,不仅有讲台黑板课桌还有十多个听课的孩子,以让即将要上一年级的孩子明白,上课是怎么回事。

昨天,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开始报名。与其他小学不同,该校昨天还在报告厅舞台上专门搭建了一个模拟教室,不仅有讲台黑板课桌还有十多个听课的孩子,以让即将要上一年级的孩子明白,上课是怎么回事。

“现场人很多,大概有2000个孩子报名,但后好像只能录取200多人。”市民蔡先生表示。此外,昨天的招生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考题”。由于校方拒绝媒体采访,记者只能从一些应考的家长口中了解情况。家长们表示,此次考题分三类,分别是生活常识类、数学推理类和语言表达类。

其中生活常识考到了国庆节时间、唐僧带了几个徒弟、荷花开放季节、南京是几朝古都、南京有几座过江大桥,还有一题是报出妈妈的手机号码。而数学推理类难度提高不少,比如笼子里有一只兔子两只鸡,一共有几只脚?小红一家有四口人,吃饭时小红不用筷子,问总共需要几只筷子,而语言表达题则考到了幼儿园喜欢参加的活动、幼儿园毕业时该和老师说什么等。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家长都表示题目太难,“我家娃大概能对一半。”“我家娃出来就不记得了,好像答得不是很好。”“我家能回忆起来的,有6道题都错得妥妥的。”不少家长后悔平时没有注意这些方面,给孩子讲得太少。“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常识题太难了,”家长吴女士说,“比如六朝古都,学龄前孩子可能连什么是朝代都不理解。”

【行情】南京楼市吃炫迈日均卖430套 专家:自住购房良机来临

【楼市】上个双休日认购1330套 楼市突现“井喷”引发三问

【城建】百米断头路啥时能打通? 集庆门大街西延下月底有望通车

【本地】小区大树太茂盛挡了阳光 “剃头”or“搬家”?

【天气】前半周要防晒后半周防淋雨 南京入夏还得再等等

【奇闻】哥哥去世弟弟想占遗产 笔迹鉴定现“原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