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高消防云梯101米 喷水可达50层楼

南京晨报  2015-05-27 07:31

[摘要] 南京鼓楼区58层的中商万豪大厦因前日发生的一场大火而备受关注,虽然此次火灾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但因火灾导致的住户后续生活不便,尤其是高层火灾如何有效逃生也引起众多市民的讨论。记者昨日从消防部门获悉,目前南京牛的登高消防车勉强可以够到150米,即50层楼左右的高度。

南京鼓楼区58层的中商万豪大厦因前日发生的一场大火而备受关注,虽然此次火灾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但因火灾导致的住户后续生活不便,尤其是高层火灾如何有效逃生也引起众多市民的讨论。记者昨日从消防部门获悉,目前南京牛的登高消防车勉强可以够到150米,即50层楼左右的高度。因此,一旦高层尤其是超高层发生火灾,时间开展有效自救远胜等待他救。

擎天曲臂云梯车去年已引进

2010年世博会后,上海曾发生一起瞩目的重大火灾,短短几十内,一幢28层的住宅迅速被大火吞没。在救援过程中,消防车云梯达不到着火大楼顶部的高度,云梯加上高压水枪只能到达大楼三分之二的高度,同时火势太大导致直升飞机不能靠近。终导致58人遇难、70余人受伤,房产损失接近5亿元人民币。在此之后,上海才相继引进了78米、90米、101米的超高消防云梯车。

去年,随着南京青奥会的举行,南京首次拥有全球高的消防云梯车,来自芬兰的101米擎天曲臂云梯车。虽然算上水压后该车的灭火高度攀升至150米,即50层楼左右。但对于南京不少50层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来说,一旦发生火灾可行的逃生方式只能是有效自救。

“很多时候,并不是说云梯消防车能够着就能灭火,这么大这么长的家伙需要一块很大的展开面积。”南京消防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绝大多数的超高层建筑都在建筑密集、人口众多的闹市区,在这些地方大型的登高消防云梯实际展开时有很多想不到的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