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办热点学校摇号名单、计划今天公布

南京晨报  2015-06-07 08:04

[摘要] 根据南京市各区教育部门发布的小学、初中入学方案,今天,备受关注的小学、初中公办热点学校摇号名单和计划将全部公布。到底该怎么报名热点学校摇号?电脑派位是怎么进行的?报名摇号时有什么要注意的?记者昨天请教教育专家为小学、初中新生家长提供参考。

“南京晨报小记者”官方微信时间发布

根据南京市各区教育部门发布的小学、初中入学方案,今天,备受关注的小学、初中公办热点学校摇号名单和计划将全部公布。到底该怎么报名热点学校摇号?电脑派位是怎么进行的?报名摇号时有什么要注意的?记者昨天请教教育专家为小学、初中新生家长提供参考。今天“南京晨报小记者”官方微信也将时间发布鼓楼、玄武、秦淮、建邺等各区热点学校摇号名单和计划。

今年哪些学校参与电脑派位

南外、民办校、热点公办

今年南京市进一步限制择校,放大优质教育资源,要求公办热点学校控制招生规模,有空额的学校将空额公开摇号,因此,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参与电脑派位的学校将比往年增加。这些学校分为三类。一是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面向全市,也就是说全市的小学生都有资格报名该校摇号,但摇上号后还需参加英语能力测试,通过才能被录取。二是民办初中。目前南京的民办小学实行全部学额自主招生,民办初中,招生计划20%面向本区学生摇号,摇上即被录取,无需再参加考试。另外80%名额由学校自主招生。三是公办小学和初中。公办学校招录完学区生后尚有空额拿出来电脑派位,面向本区学生,摇上即被录取,无需再参加考试。

哪些学生可填报电脑派位

有派位需求的南京籍学生

一般来说,全市有派位需求的南京籍小学毕业生都可以填报南外;各区有派位需求的南京籍小学毕业生都可以填报本区民办初中或者有空额的热点公办初中;各区有派位需求的南京籍小学入学新生可以与空额的热点公办小学联系参加摇号。但是每个孩子都只有一次摇号填报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你填了南外,就不可以再参加本区其他热门初中摇号。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已经被初中特长生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不可填报摇号,外地户口的学生不能参与摇号。

电脑派位流程什么样

由家长代表监督并操作

首先是填写志愿。家长按要求填报志愿表完毕后交还学校,学校组织专人核对,使用统一录入程序志愿信息输入电脑,并打印出一式上下两联志愿核对表,家长确定无误后签字,交一份给学校,另一份本人留存。电脑派位操作步骤以小升初学生为例。全市有电脑派位需求的小学毕业生,按规定日期在毕业小学或区教育局统一填报《电脑派位志愿表》;市、区招办汇总学生的择校志愿,交由公证处封存;电脑派位全过程由家长代表监督并操作。记者刘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