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试探期”已过,南京不断涌现地产合伙人

南京日报  2015-06-10 07:37

[摘要] 继2013年保利朗诗宣布联合开发仙林地块之后,“地产合伙人”这一模式逐渐被业内所接受。尤其是2015年,南京市场涌现出一批知名房企强强联手开发地块的项目,都将在下半年入市。

继2013年保利朗诗宣布联合开发仙林地块之后,“地产合伙人”这一模式逐渐被业内所接受。尤其是2015年,南京市场涌现出一批知名房企强强联手开发地块的项目,都将在下半年入市。为此,地产朋友圈常常被“万万没想到(万科、万达)”,“P+L(保利、朗诗)”等宣传语所刷屏。有专家表示,合作开发可将各自优势大化,有利于抵御市场风险,类似的联姻案例今后会越来越多。不过,也有购房人对于合作房企在公共配套建设、后期物业等方面的职责分配问题表示出忧虑。 

同一地块分开操盘,有利于降低风险

保利、朗诗在2013年联合开发仙林朗诗保利麓院项目,采取了将地块一分为二,两家房企各自开发的合作模式。南京日报记者发现,目前,仍有一些房企沿用这种“地块分割”的模式。

例如,上海建工与招商、朗诗联手打造的河西南项目。据招商相关负责人透露,招商地产负责的部分已经定名为“雍和府”,将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而朗诗负责的部分则主打大户型科技住宅,面积为110平方米起步。

今年3月,绿地、弘阳宣布联手开发江北高新区地块,有消息称,合作形式也类似于此前的朗诗、保利,整体为一个项目,但是划分成两个地块各自开发、分开操盘。据弘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弘阳、绿地两方都将在该项目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每个房企各有所长,合作开发可以把优势大化,同时这种合作方式还可以降低财务和开发的风险。

“强强联手”引发买房人担忧

随着地产投资成本不断加剧等问题,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走上了联合开发的道路。2015年以来,房企间合作有了初期的“试探”后,模式正在发生改变。

当网络热传的“P+L=”答案揭晓后,朗诗保利再度携手推出了城北迈皋桥新项目“保利朗诗蔚蓝”。这是两家房企在南京合作的第二个项目。记者获悉,此次保利与朗诗将不再采取“地块分割”的合作方案,而是各自抽调人员组成新的项目组,朗诗主要负责产品的建设和操盘,目前项目售楼处已接近完工,预计8月开放。

时隔不久,绿地和远洋地产也宣布其联合开发的江宁东山项目即将亮相。绿地相关负责人接受南京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各占50%的股份,由远洋地产负责项目建设与操盘,但是绿地将在营销、财务等重要岗位派驻人员,进行联合开发。

联合开发的房企增多,购房人对此却是忧喜参半,一方面希望房企强强联手能够降低开发成本,另一方面却又担心双方在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后期物业管理等方面会出现责任扯皮的现象。

“两家房企合作并不意味着组成新的物业公司从而出现责任模糊的情况。就拿绿地与远洋的合作来说,远洋负责整体操盘、统筹与管理,绿地主要在产品品质上进行把关,这是很明确的。”绿地相关负责人解释。本报记者 黄晓雅

 

【重磅】南京提公积金付房租无需个人提供无房证明

【入学】摇号入学不再单独编班  摇上不想上的咋办?

保障房申购共有产权保障房,你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知识】等额本息VS等额本金 怎样还房贷划算

【社会】二桥附近发现疑似“东方之星”遇难者遗体

【板块】优质配套集聚 仙林辐射功能快速提升

【本地】南京南站南北广场 将形成环形路网

南京高层住宅第几层好 1-16层优缺点全概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