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幼升小明日开始摇号报名 招生专家解答热点问答

金陵晚报  2015-06-13 08:29

[摘要] 6月14日,15日,南京各区"幼升小"电脑摇号报名.记者盘点发现,今年主城六区共有25所小学参与摇号,包括力学小学、北京东路小学、游府西街小学等热点小学,总共拿出960个名额.不过,不少家长对摇号还有许多不太了解的地方,为此记者根据各区热点公办校电脑派位办法,并咨询南京招生专家,为家长盘点了一份幼升小热点问答。

6月14日、15日,南京各区“幼升小”电脑摇号报名。记者盘点发现,今年主城六区共有25所小学参与摇号,包括力学小学、北京东路小学、游府西街小学等热点小学,总共拿出960个名额。不过,不少家长对摇号还有许多不太了解的地方,为此记者根据各区热点公办校电脑派位办法,并咨询南京招生专家,为家长盘点了一份幼升小电脑摇号的热点问答。

1、问:想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如何报名?答:符合正常入学条件且有意向参加电脑派位的适龄儿童,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电脑派位报名,未报名的,不得补报。6月14日、15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应到所属施教区小学填报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

2、问:可以同时参加几所热点公办小学的电脑派位吗?答:只能在区内公布的实行电脑派位的热点公办小学中选择一所报名。

3、哪些情况不能报名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答: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不参加电脑派位;重复报名,所填申请一律无效;适龄儿童监护人应确保相关证件的真实有效,如有隐瞒,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其正常入学资格和电脑派位资格,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4、目前公布的电脑派位学校一定都要进行电脑派位吗?答:不一定。区内公办小学空余学额实行电脑派位,如果申请电脑派位报名人数超过学校空余学额数的,实行电脑派位、等额录取;申请电脑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空余学额数的,实行全额录取。

5、什么时候进行电脑派位?怎样知道电脑派位结果?答:6月28日上午,各区热点公办小学进行电脑派位。6月29日,南京市将开通网络查询(www.njzb.net)电脑派位结果。

6、孩子报名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的电脑派位,如果没摇上怎么办?答:如果没有摇上,可以回原施教区学校就读。

7、孩子本来所在学区就是在摇号的学校名单里,报名参加本区另外一所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没摇上还能回原学区就读吗?答:可以。

8、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摇上了,不想上可以吗?答:参加公办小学电脑派位被录取的学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原所属施教区学校不再保留学位。

》》》新闻链接——

南京主城区2015年参与摇号小学名单

鼓楼区6所热点小学摇号,总共274个名额。其中,琅琊路小学80人、力学小学21人、芳草园小学39人、天正小学43人、天妃宫小学46人、鼓楼二实小45人。

玄武区7所热点小学摇号,总共206个名额。其中,北京东路小学51人、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20人、长江路小学48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42人、红山小学12人、科利华小学14人、紫东实验学校(小学部)19人。

秦淮区5所热点小学摇号,总共316个名额。其中,游府西街小学62人、夫子庙小学76人、瑞金北村小学48人、秦淮区中心小学50人、考棚小学80人。

建邺区公办小学零择校零摇号

雨花台区5所热点小学摇号,总共104个名额。其中,小行小学20人、西善花苑小学(雨花外国语分校)20人,派位对象为具有雨花台区户籍、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的小学适龄儿童;在西善桥片区学校派位中,实验小学善水湾分校20人、梅山第二小学24人、西善桥小学20人。

栖霞区2所热点小学摇号,总共60个名额。其中,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32人,晓庄学院附属小学28人。

标签:南京摇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