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宿餐饮回暖 汽车石油销售疲软

扬子晚报  2015-06-25 08:02

[摘要] 近日南京市统计局发布今年1-5月消费品市场数据,总体延续去年以来平缓增长的运行态势。

近日南京市统计局发布今年1-5月消费品市场数据,总体延续去年以来平缓增长的运行态势。

住宿餐饮业经营有所改善

南京市住宿餐饮业企业积极调整经营思路,走大众化消费路线,经营状况有所改善。1-5月全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完成零售额53.53亿元,同比增长2.4%,今年来各月累计增幅均保持正增长。其中,餐饮业零售额43.54亿元,同比增长3.1%。 虽然今年以来南京住宿餐饮业开始回暖,但是其零售额仅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左右,对全市社零总额的影响较小。

1-5月南京27个商品大类中有15类为增长态势,增幅超过10%的有10类,超过20%的有5类。零售额排名前十的商品类别排除石油及汽车类,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3.2%。

汽车石油销售呈负增长

2014年初由于国内几大城市车辆突然限牌带来的影响,导致南京市民购车井喷。随着市民对限牌担心的淡化,购车也渐趋理性。今年1-5月,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1.8%,比1-4月降低了3个百分点,而汽车类排列在限额以上各类商品零售额值之首,零售额占整个限额以上的比重在20%左右,其增长的乏力对全市“社零”有较大的影响。

1-5月,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123.3亿元,占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0.4%,在各商品类别中占比位列第四,但同比下降11.3%,虽然比1-4月提高了1.1个百分点,但是仍拖累限上批零业零售额增幅回落1.2个百分点。扬子晚报记者 柳扬

【政策】降息降准预期生变 货币宽松空间可能收窄

【市场】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楼市新政策开始显效

土地】十大城市 上半年土地收入陡降近五成

学区】幼儿园划片入学 省示范幼儿园史上全汇总

【高考】巾帼不让须眉!江苏省文理头名都是女孩子

【知识】房企“赠送面积”就真的让你占到便宜了吗?

【社会】宁公交卡每月收1元"磨损费"押金2年半"磨光"

标签:住宿餐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