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南京楼市成交3.69万套

南京晨报  2015-07-01 07:33

[摘要] 截至昨日,上半年南京楼市交出了认购4.97万套,成交3.69万套的成绩单,成交量同比增加近两成。同时房企的半年卖房成绩单也宣告亮相,在昨日发布的2015上半年南京楼市销量龙虎榜中, 前十的房企上半年累计从市场“吸金”207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截至昨日,上半年南京楼市交出了认购4.97万套,成交3.69万套的成绩单,成交量同比增加近两成。同时房企的半年卖房成绩单也宣告亮相,在昨日发布的2015上半年南京楼市销量龙虎榜中, 前十的房企上半年累计从市场“吸金”207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上半年十强房企吸金207亿

昨日公布的榜单中,包括世茂、新城、升龙、弘阳、苏宁环球、保利、五矿、朗诗、苏宁置业和金地在内的十家房企,上半年位列南京楼市房企销售金额前十强,卖房业绩总计达到207.28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77亿元增长了30.28亿元,增幅达17%。入围业绩前十的门槛也从去年上半年的11个亿提升到今年的15个亿。

这其中,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均较去年上半年有所增长,例如 的世茂地产去年上半年销售业绩30.1亿元,今年增长至34.41亿元。 第二的新城地产也从去年同期的13.8亿元增长至25.9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入围榜单的本土房企的业绩同比均现增长,包括苏宁环球、弘阳、朗诗在内的3家本土房企连续两年入榜,业绩高突破20亿,此外今年上半年有5家房企销售业绩超过20亿,而去年同期业绩超20亿的只有3家。

上半年房企销售面积排行榜中,销售面积前十房企累计销量达到146.15万㎡,同比去年增长12万㎡。 的苏宁环球半年销售面积达到20.22万㎡,同比去年增长了8万多㎡。此外包括弘阳、荣盛、世茂、新城在内的4家房企,上半年销售面积都在15万㎡以上,榜单还显示,今年房企要想实现业绩增长必须靠持续跑量,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的上榜门槛从去年同期的11.8万㎡上升到15.5万㎡,增长了3成多,销售面积的上榜门槛也从去年的8万平方米增长到10万平方米。

河西楼盘“吸金”多,江北楼盘跑量强

楼盘排行榜中,上半年包括旭日上城、海峡城、金地湖城艺境、龙湖春江紫宸、五矿崇文金城等在内的十家楼盘跻身楼盘销售金额前十,总“吸金量”达到141.27亿元,入围门槛也从去年的8.25亿元提升到今年的11.69亿元。此外包括旭日上城、荣盛龙湖半岛、金融城、天润城、威尼斯水城等在内十家楼盘入围上半年楼盘销售面积前十,总销售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入围门槛也从去年的6.04万㎡提升至今年的6.81万㎡。

伴随今年改善市场率先回暖,楼盘的业绩格局也出现变化,入围销售金额十强榜单的楼盘中只有旭日上城1家来自江北,其他都处在江宁、江北以外的6大板块,其中河西板块就有5家楼盘占据业绩前十的位置,明显领先其他板块。

而在楼盘销售面积十强中,仍然有5家楼盘来自江宁江北,统计显示,销售面积前十楼盘中有9家楼盘的成交均价低于板块均价,而且有半数项目上半年的成交价低于板块价格一半以上,价格仍是决定销量的关键因素。

上半年楼市行情接近“火”年份

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昨日南京楼市上半年交出了认购4.97万套,成交3.69万套的成绩单,其中认购量同比去年上半年大增近1.5万套,增幅达四成左右,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5500多套,增幅接近两成。3.69万套的成交量仅低于此前“火”的2009年(4.32万套)和2013年(4.13万套)。

具体来看,“330”新政成为上半年市场回暖的转折点,新政出台前的一季度,南京楼市的认购量仅为1.86万套,成交1.47万套,而新政出台后的二季度认购量猛增至3.1万套以上,成交量也达到2.2万多套,平均每月的成交量达到6000多套。

截至昨日,南京楼市的库存仍在5.2万套以上,比上半年卖房量还多,对此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虞珠分析认为,下半年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下,商品房成交量筑底回升,同时下半年供应也很可观,在高库存的压力下,去库存仍然是开发商大的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