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经天路站 将建地下换乘

南京晨报  2015-07-02 07:12

[摘要] P+R,源自英文Park and Ride,即“停车+换乘”,人们习惯将之等同于 换乘。市民胡女士正是P+R一族:家住马群百水芊城,每早开车到马群 站旁的停车场,再乘 至大行宫上班。不怕堵车更不用担心市里的高昂停车费。昨天记者获悉,这种颇受青睐的出行方式将加速推开,成为南京未来主流出行模式:近

P+R,源自英文Park and Ride,即“停车+换乘”,人们习惯将之等同于 换乘。市民胡女士正是P+R一族:家住马群百水芊城,每早开车到马群 站旁的停车场,再乘 至大行宫上班。不怕堵车更不用担心市里的高昂停车费。昨天记者获悉,这种颇受青睐的出行方式将加速推开,成为南京未来主流出行模式:近在眼前的是, 2号线终点经天路站拟新建一个P+R地下换乘场。

人流车流飙升却仅有一处露天停车场

老南京人印象中, 2号线一路东行的底站仙林经天路站,又远又荒;不过这两年随着南京 线成网, 医疗配套积极跟进,仙林 已成为宜居之地,仅次于有“西富”之称的河西一带。

仙林东的楼盘越来越多,往2号线底站经天路 住的居民年年看涨, 开车进城显然不划算,将车停在 站 换乘 的需求亟待解决。依照省防办关于 换乘 的建设规划,日前,南京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就经天路 站换乘 项目,到现场勘查。别看经天路 站四周早已楼盘林立,但这里作为2号线的终点站,仅有一处露天停车场;而记者了解到,未来,这一站点还将是规划中宁扬城际铁路的起点,根据新规划,宁扬城际西起南京仙林经天路 站,东至扬州(西)火车站,长约58公里,高架为主,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届时,宁扬可实现半亲密互访;几年之内,经天路站点车流人流的飙升可想而知。

近两年南京这些站点都将标配P+R

此次人防办与 部门联合,实地踏勘,拟在该站点建设一处地下的P+R换乘 。据透露,连接通道未来会同步打通,市民停车后可以上乘电梯,换乘 。

而按照 部门新意见,P+R停车换乘将成为依赖 路网出行居民的主流模式。记者了解到,2016年前,南京将在 沿线建24个P+R式的换乘停车场,涉及到4号线、2号线、机场轻轨等各大 线路。

已确定的有星火路站、浦珠路站、五塘村站、诚信大道站、秣周路站、绿博园站、龙华路站、金牛湖站、将军路站、禄口新城南站等11个轨道交通站点将配建P+R设施。今年年内,在新建珠江东站、大桥北路站、大厂西站、禄口新城北站、岔路口东站、紫金山北站、徐庄软件园站等10个站也要配建P+R场站。明年在大厂站、长芦站、东流站等3个 站配建P+R设施的场站。

不少车主期望实行停车换乘收费优惠

据了解,在南京 上海,使用“P+R”停车场,私家车主如果刷公共交通卡停车,且卡内有停车期间的轨道交通乘坐记录的,即可享受每天10元封顶的优惠停车价格,否则就要按至少每7元的价格支付停车费。类似的优惠换乘在杭州也已实施。

而南京目前的收费模式,并没有和一般停车场收费模式区别开,停车换乘 的车主和停车但不换乘的车主收费标准一模一样,无法起到“P+R”的引导作用。

不少私家车主认为,每天的停车费如果超过10元,那么换乘的吸引力就不大了。早在去年下半年,南京在公交、 、轮渡方面,全部实施换乘优惠,90内换乘优惠0.4元/次;像胡女士这样的私家车主则期望, 能像上海、杭州等地那样,随着“P+R”停车场的铺开,将其停车换乘收费优惠,也尽快考虑公共交通优先的策略。

【市场】7月伊始 南京已有多家楼盘放声“喊涨”

【成交】上个月二手房成交量 创近两年来高

【 】力小 6.7万/每平 挂房1月没人看

【新区】江北新区又在朋友圈"获批"谁在急不可耐?

【交通】纬三路过江隧道今天全线贯通 免费不?

【城建】上半年主城将建10个小游园供市民逛

【社会】闹哪样?占人车位又砸人宝马车 遭刑拘

标签: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