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聆听收藏与文化的共鸣 2015鉴藏大家紫金论坛圆满结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5 20:14

[摘要] 一个热门话题,从盛世收藏开始;两位鉴藏大家,临紫金钟山论道!萧平,一位集学着、书画家、鉴藏家于一身的 大家,刘益谦,在国内外书画拍卖会上屡屡惊人的收藏大咖,龙美术馆创始人,两位先生经历与感悟的碰撞,让人们更加能够体会到收藏的独特魅力。

房天下讯:一个热门话题,从盛世收藏开始;两位鉴藏大家,临紫金钟山论道!萧平,一位集学着、书画家、鉴藏家于一身的 大家,刘益谦,在国内外书画拍卖会上屡屡惊人的收藏大咖,龙美术馆创始人,两位先生经历与感悟的碰撞,让人们更加能够体会到收藏的独特魅力。

7月5日下午2点30分,由五矿地产联合大美堂书画鉴藏社隆重推出 “钟山拾珍”——中国(2015)鉴藏大家紫金论坛暨明粹典藏——十七世纪书画珍品展,在城东雅墅新盘五矿晏山居营销 隆重启幕。两位重量级嘉宾的出台、董其昌等明清大家亿级真迹的亮相,都让本次对话成为国内艺术市场的 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以“天价藏品背后的艺术价值、人文价值”为主题,围绕“三个世纪前的金陵画家与钟山”、“天价藏品背后的艺术价值与资本金融”和“国宝回流及藏品公示的意义所在”等话题展开讨论。刘益谦先生首先登台,向藏友们分享了自己收藏道路上的经历以及对文物背后文化历史的感悟。萧平先生则评东吴讲明清,向大家展示了历史书画巨匠与南京以及钟山的渊源。

“人们往往看到一件藏品拍了多少钱,而往往忽视了其本身的价值!”在刘益谦的眼里,天价藏品的背后,是无与伦比的艺术文化价值。对于很多文物来说,其本身就是孤品,用价格的高与低来衡量,是并不准确的。刘益谦先生性格率真幽默,往往用自身生动有趣的实例来告诉人们,自己从收藏中收获了什么。讲述收藏明永乐年御制刺绣红夜摩唐卡的经历时,刘益谦说,这座长3.1米、宽2.3米的“巨幅文物”让自己感到渺小,同时又对它历经600多年却光洁如新感到吃惊和好奇。讲述收藏郑和经文手稿时他表示,自己通过文物看到了历史的真相。不过,在分享龙美术馆成立的经过时,刘益谦再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征服了现场的藏友:让老婆折腾藏品比折腾自己强,家里的文物多了,就在家门前买了一栋商业楼作为美术馆。这样的“传奇”确实匪夷所思,而如今这座“草率”成立的美术展览馆已经成为艺术收藏界的一个标杆,展览排期甚至排到了2019年。

与刘益谦先生插科打诨式的演讲风格不同,学者出身的萧平先生则从三国东吴时代讲起,2000年间的历史文化人物娓娓道来,描绘出了南京数个文化鼎盛时期的图景和风流人物。明清更是其着重讲述的重点,董其昌等大家与南京、钟山的生平,至今让南京在中国绘画 风光无限。据悉,萧平先生还将自身收藏的董其昌、黄石、金陵八大家等亿级重宝拿到五矿晏山居展出,让不少藏友感叹“仅此一睹就不虚此行”。

萧平先生还表示,“国宝回流”是中国人多年的期望,能将中国百姓看不到的国宝买回来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在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这场国内巅峰人物的对话恰得其所。而在五矿晏山居这样南京稀有的中式山居院墅,这场论坛的举行则是与之相得益彰。

城东拥有南京无可取代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涵养,同时成就了南京东富西贵的传统格局。作为紫金山区域五年来 的 住宅用地,五矿晏山居的产品设计与紫金山天然融为一体,阐释了自然与城市、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关系。它将成为五矿集团继东方龙湖湾、御江金城、九玺台、崇文金城之后打造的又一传世力作。

据了解,五矿晏山居将于7月10日起正式进行 ,预计7月底首开,首开将推出9、10、14和15号楼92套叠墅产品,面积140-240平,总价400万起,预计均价30000元/平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