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总价75万,首付两成去哪儿买房?

东方卫报  2015-07-24 06:47

[摘要] 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南京新房市场预计有20多家纯新盘上市,其中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的供应面积,将达到百万平米以上。江宁、江北将成为小户型供应主阵地, 是江北高新区、江宁滨江等刚需板块,不少80平米以内的刚需房源总价控制在75万以内。

首付15万+公积金贷款60万=刚需首套房

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南京新房市场预计有20多家纯新盘上市,其中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的供应面积,将达到百万平米以上。江宁、江北将成为小户型供应主阵地, 是江北高新区、江宁滨江等刚需板块,不少80平米以内的刚需房源总价控制在75万以内。而根据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购房者购买总价75万以内的首套房,且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即可买房,每个月还没有偿还商贷的压力。东方卫报记者李琪实习生谢明杰

购买首套住宅房源,低可首付两成

自2015年4月21日起,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政开始执行,市民购买首套房首付门槛从原先的30%降到20%。而购房者要想享受到首付两成政策,除了首套房的“门槛”,首付剩下的八成房款必须全部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果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商贷组合或者全部商贷,依然执行首付三成政策。

对此,记者算了笔账,如果一对夫妻想要买首套住房,按规定夫妻双方贷款纯公积金额度高为60万。假设首付两成,公积金贷款60万元贷款购房,也就是说60万占总房款的80%,由此可计算出,首付两成、纯公积金贷款购房可以承受的总房价高为75万,其中15万为首付款。那么,对于购房者而言,如果把普通住宅房源总价控制在75万以内,这对夫妻就可以享受首付两成的政策,还可以避免每个月的商贷压力。

不过,对于二套房,新规中明确表示,只要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小于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仍为30%。也就是说,已有1套房并已结清之前公积金贷款的缴存家庭,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小于32平方米、家庭住房小于100平方米的,再次购房时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仍维持三成。

高新区纯新盘小户型65平米江宁滨江68平米新房总价56万

尽管南京购房低首付两成的政策已经开始执行,但是放眼南京楼市,多有房源能够满足这样的条件?记者计算发现,住宅类房源总价不超过75万,购房家庭夫妻双方能够申请到公积金贷款高额度60万,就可以实现首付两成购房,那么放眼南京楼市,哪些楼盘的房源能够满足要求呢?

记者调查发现,江宁 沿线已经难觅1.2万/平米以内的房源了,桥北新房单价也涨到1.2万/平米,购房者想要首付两成、“零商贷”购房,只有江北高新区、江宁滨江、禄口新城等区域不少小户型量房源能够满足要求。

位于江宁滨江板块的朗诗未来家计划8月底加推新房,其中有一部分市场稀缺的68平米小户型房源。按照朗诗未来家目前在售均价8300元/平米计算,总价约56万。也就是说,购房者只需首付两成约11.2万,即可用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购房。除了滨江,江宁禄口新城板块也有部分总价75万以内的住宅房源,朗诗未来街区在售部分68平米小户型,邻居盘招商依云郡在售少量70平米刚需房源,总价70万左右。

目前,高新区新房均价逼近1万/平米,以此计算,新城花漾紫郡、弘扬时光里、绿地新里悦峰公馆等项目都将上市一批70平米以内房源,预计总价不超过75万,满足刚需家庭纯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需求。其中,纯新盘弘阳时光里小的户型只有65平米,区域内另一家“新面孔”新城花漾紫郡主力户型为69-115平米。而预计本月首次开盘的招商兰溪谷小户型面积段有76、89平米,据开发商透露,首次开盘的216套房源中,76平米的3室2厅1卫产品占了约一半,再加上房价在万元以内,意味着招商蓝溪郡也将产生一批可首付两成购买的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