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省大超高层建筑“底座”一次浇筑完成

南京日报  2015-07-27 07:15

[摘要] 经过近60个小时连续施工,昨天下午,河西金鹰天地广场项目T1塔楼底板一次性浇筑完成。据悉,该塔楼底板总面积800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3.3万立方米,底板单个体量系目前全省大。

经过近60个连续施工,昨天下午,河西金鹰天地广场项目T1塔楼底板一次性浇筑完成。据悉,该塔楼底板总面积800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3.3万立方米,底板单个体量系目前全省大。

底板相当于建筑的“底座”。河西金鹰天地广场由3栋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此次完成底板浇筑的T1塔楼高度为368米,建成后将成为河西地区新地标建筑。

“3.3万立方米混凝土一次浇筑,在也为数不多”,项目建设单位上海建工集团项目经理高伟介绍,国内高楼,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其底板混凝土用量为5万多立方米,江苏高楼绿地紫峰大厦底板也不及这一体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在深22米的地下基坑中进行,现场共有170多辆混凝土搅拌车,500多名建设工人同时作业,浇筑完成的巨型底板平均厚度5.1米,局部厚度8.35米,相当于两三层楼高。

超高层建筑底板不允许出现任何裂缝,楼层越高,施工难度也越大。为此,施工单位在多次试验的基础上,攻克水泥标号、施工工艺等多项难题。承接此次混凝土供应的南京双龙集团开足10条生产线保证供应不断档。

河西金鹰天地广场项目位于应天大街与江东中路交会处,规划打造集综合商场、办公、酒店、高档公寓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2018年建成。

【成交】供需两旺成楼市主旋律 上周南京日均认购481套

【行情】326套!江北新区旗舰大盘开盘创新高

【市场】上个周末3个“日光”盘 江北新区就占了两个

【】新政4个月一线楼市全面回暖 业内称房价难暴涨

【调查】六成消费者看涨房价 待售商品房压力依然很大

【社会】奶奶房产证加孙女名 没想到拆迁款孙女要分一半

【本地】虫虫出没 南京一大厦发禁食令:严禁带饭叫外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