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为一堵墙,同小区业主大动“干戈”

扬子晚报  2015-07-28 07:13

[摘要] “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典故大家一定都听过。清朝康熙年间,宰相张英的家人与邻居在宅基建墙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张家人千里传书到京城求救。张英回信只写了一首诗:“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家人豁然开朗,退让了三尺。邻居见状也让出三尺,形成了一个六尺宽的巷子。

“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典故大家一定都听过。清朝康熙年间,宰相张英的家人与邻居在宅基建墙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张家人千里传书到京城求救。张英回信只写了一首诗:“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家人豁然开朗,退让了三尺。邻居见状也让出三尺,形成了一个六尺宽的巷子。如今,在南京江北的天润城小区内,有两个街区的业主也正在为一堵墙“大动干戈”,隔墙对骂。这堵墙推了又建、建了又推。这到底是为何呢?

小区怪相:一道反复建反复推倒的墙

7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沿江街道的这个大型小区进行探访。只见在小区的11街区一堵新砌的墙前,这堵墙上的水泥还没全部干透,墙头有几个大缺口,被人用一些树枝堵上。地面上的墙砖也是七零八落。从墙头向对面看去,是通往这个小区2街区的一条路,还有两个水泥门,门柱上还残留着铁门的铁条。

这幅景象,和这个“高大上”的小区形象并不相符。据了解,这堵墙建成后已经被对面2街区的业主推倒几次了。就这样倒了建,建了推,这一次是22日下午,11街区的业主自发地又砌起了这堵墙,但遭到邻居2街区的业主再次强烈反对。记者现场采访时,一些2街区的业主从墙头攀爬过来。更有一些业主隔着墙,和11街区的业主发生激烈争执。

11街区的业主为何要建这堵墙?业委会副主任介绍说,街区业主一致认为应当将街区封闭起来实施管理,砌墙就是起到“封闭”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