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宁:奋力走在建设新南京的前列

南京日报  2015-07-28 07:23

[摘要]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对江宁提出的经济转型、城乡一体、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文化品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六个走在前列”要求,江宁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韧性,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创新、可持续发展,奋力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新江宁。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对江宁提出的经济转型、城乡一体、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文化品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六个走在前列”要求,江宁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韧性,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创新、可持续发展,奋力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新江宁。

面对新要求,江宁未来发展有哪些新看点、新举措?近日,记者赶赴江宁探访。

提升率先发展新追求

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紧扣前列标杆

今年上半年,江宁区重点产业项目进展顺利,18个市级以上实施类重点产业项目中14个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1.6亿元;150个区级实施类转型升级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率达到八成,完成投资近100亿元。

在重大项目带动下,上半年江宁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56.3亿元,同比增长10.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6.3亿元、增长11.7%。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该区扎扎实实稳增长、调结构,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常态下实现稳中有进、质效提升。

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表示,下一步,将把江宁发展放在更大坐标系中来审视,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对照“强富美高”深刻内涵,紧扣走在前列奋进标杆,在更高起点上立足“干”、追求“优”、创造“新”、塑造“特”、力争“快”,努力推动江宁在“调优产业结构、提升综合实力”上取得重大进展。在“破除瓶颈制约、增强发展动能”上创出新的路径,在“优化城乡形态、推动区域均衡”上实现率先突破,在“建设生态文明、增强内生承载”上彰显特色优势,在“强化枢纽支撑、深化开放合作”上形成崭新格局,在“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党建创新”上谋求更大作为。确保今年完成GDP158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过19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寻求转型升级新突破

全力打造“五型”经济,力争再添千亿级产业

前几天,在科技创业家与江宁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对接暨联创合作协商会上,由江宁创客研发的包括抗艾新药、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LED可见光通信技术等创新成果在内的328件新技术新产品正式发布。

这次发布会是江宁区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成果的集中展示。据统计,近3年江宁引进的创客企业中,已申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授权量达830项,其中国际专利26件,并承担了江宁70%的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

“下半年,全区将以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全市‘四个城市’目标定位和‘五型经济’发展战略,紧扣‘五个迈上新台阶’重点任务和‘六个走在前列’奋进标杆,打造创新型经济新引擎、拓展服务型经济新空间、抢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构筑枢纽型经济新格局、增创生态型经济新优势。”李世贵说。

下一步,该区将着力构建智能电网、汽车、电子信息与新一代通信三大支产业,智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海洋装备三大新兴产业,现代物流、软件研发、文化休旅三大现代服务业的“3+3+3”现代产业体系,力争继千亿级汽车产业之后,推动智能电网年内迈上千亿级台阶。同时,全力推进重大实体项目引进、培育、落实,力争工业及创新投入的规模、力度、效益位居省市前列。

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

以“改革一小步”推动“发展迈大步”

“这一技术和设备的国产化,将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极大提升先进航空发动机的制造水平。”日前,在江宁区“创聚工程”举行的综合评审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正在讲述高温合金粉末制备技术的产业化路径。

在这次评审会上,包括2名院士、8名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在内的126名科技领军人才接受大考。一项区级引才计划,何以吸引到这么多业界“大牛”?答案就在于“改革”。

作为全市科技与人才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区,江宁区大力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以加速人才项目产业化为主线,强化科技同经济、创新成果同产业、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四个对接”,迅速集聚了一批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集聚。

下一步,江宁区在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任务迅速落地的同时,将突出抓好人才与科技体制创新、新型城镇化等15个纳入国家和省市级试点的改革工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改革体系。

此外,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模拟审批、存量资源盘活、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国资整合、园街联动管理体制创新等改革举措,加紧突破一批制约自身发展、示范带动性强的改革事项,以“改革一小步”推动“发展迈大步”。

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

推动美丽乡村连点成片

26日,位于汤山街道的湖山社区圣村迎来一批特殊“游客”,这些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行走在延伸向远方的窄轨小火车道上,对着高大的树木形成的绿色隧道就是一通“咔咔咔”猛拍。

摄影爱好者一批批涌入,缘于湖山社区正在打造的美丽乡村。以圣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不仅小山村面貌一新,外出打工村民纷纷返乡,还吸引了大量城里人前来观光。

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示范村建设,推动美丽乡村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是市委全会的新部署。据介绍,今后江宁将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西向东、由点及面延伸拓展,提高农村“五位一体”统筹发展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把广大乡村打造成“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

该区还将着力完善副城、功能园区、新市镇、美丽乡村协调发展的城镇布局,重点提升东山副城现代品质功能,加紧建设一批产城融合的特色新市镇,推动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城乡全覆盖,提升水利建设现代化水平,今明两年全面建成区医疗中心、市民中心、社会福利中心,年内建成保障性住房240万平方米、基本解决征迁群众安置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

此次市委全会还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进行了专题部署。根据新要求,江宁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为“走在前列、建设新江宁”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全区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探索建立党员经常受教育的新机制,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常态化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炼就不坏之身。

下一步,全区将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关。建立健全“有为激励、无为问责”的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强化基层党建的政治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抓好作风建设这个鲜明主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高效地抓改革、促发展、创大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向上级党委和纪委“双报告”制度,加大监督问责和反腐工作力度,切实交出从严管党治党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的优异答卷。

今日推荐:

 二号线集庆门大街站:河西“中心”站

江苏机关事业单位 养老保险改革年内启动

江苏省13个市年底前实现公共交通一卡通

南京市大社区服务中心下月底即将投用

为满足患者需求 秦淮中医院将要扩容一倍

南京周末可达37℃ 高温将要持续一周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