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溧水“三个转型“ 全力建设新副城

东方卫报  2015-07-30 07:59

[摘要] 在今年多重任务叠加、风险困难交织并存的特殊挑战下,全区紧扣‘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溧水’,积极展开新布局、优化新路径、谋划新举措,各项事业取得了 难得的新业绩。

“在今年多重任务叠加、风险困难交织并存的特殊挑战下,全区紧扣‘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溧水’,积极展开新布局、优化新路径、谋划新举措,各项事业取得了 难得的新业绩: 项目越来越多,建设标准越来越高,干部状态越来越好,溧水发展呈现加快崛起的良好态势。”日前,溧水区区长谢元在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现场谈起溧水发展时表示,下一步溧水将大力弘扬“勇担当善作为”精神,更大力度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新型城镇化、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水奠定坚实基础。

着眼“强富美高”,发展质效明显提升

“强富美高”新溧水的新内涵是什么?今年上半年,溧水人用一心一意谋发展、一着不让抓落实、一以贯之改作风的实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诠释:产业竞争力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强、市场活力强;大众创业广、居民收入水平高、社会保障好、公共服务优;产业生态环境美、城乡人居环境美、社会人文环境美;文化产业强、文化事业兴、市民素质高、社会风尚好。

围绕这一新目标,溧水着眼绿色崛起定路径,着眼落地见效抓推进,强化改革和法治“两大保障”,推动发展方式、城乡建设和社会治理“三大转型”,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创新驱动和高效集约“四个导向”,努力在南京争当建设新江苏排头兵中走在全市前列。

新出炉的溧水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显示:年初围绕“五个迈上新台阶”确定的今年十大重点和十五项难点、311个子项任务,上半年有301项达到时序进度,全区六大方面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创新驱动抓转型,经济质效明显提升;坚持高效集约抓建设,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坚持以人为本抓民生,社会治理持续改善;坚持生态优先抓治理,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坚持落地见效抓改革,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坚持从严从实抓作风,党的建设得到加强。

1—6月份,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3.1亿元,增长12.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6亿元,增长15%,增幅在全省县市中列第5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其中5项指标实现“硬过半”,增幅位居全市各区前列,在周边区域竞争的新格局中快速崛起;重大项目提速推进,178个重点项目完成 114.5亿元,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的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上半年 额和完成率均居全市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