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实现全覆盖

南京日报  2015-08-07 07:24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近300家养老机构购买了综合责任险,实现了全覆盖。据了解,购买该险种后,老人如在养老院发生意外,每次事故施救费用保险公司高可支付60万元,老人受伤害高可获赔28万元。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近300家养老机构购买了综合责任险,实现了全覆盖。据了解,购买该险种后,老人如在养老院发生意外,每次事故施救费用保险公司高可支付60万元,老人受伤害高可获赔28万元。 

据介绍,从2013年开始,我市各区开始采取民政部门招标保险公司的形式,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该险种保险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各类养老机构,提供的承保方案既包括身故和残疾赔偿,还包括意外医疗费用、住院津贴、残疾用具费用、骨折赔偿金等项目的赔偿,保费标准为100元/床/年,老人在养老院死亡、伤残高可赔付28万元。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公办养老机构的保费由政府财政承担,养老机构不产生额外费用和负担;民办养老机构的保费由市、区财政与机构按照2:2:6比例共同承担。

该负责人表示,这个险种对保障范围规定得很细,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在养老机构建筑范围内或指定区域生活、养护和活动时发生的符合该保险计划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都在赔付范围内。除了可以赔偿老人的意外伤害,前往看望老人的家属、为老人服务的护理人员在养老机构受到意外伤害也在赔偿之列。 

“参加保险给养老机构带来很大的保护,我们可以更放心主动地去做好为老服务,而不再是缩手缩脚了。”南山园老年公寓院长曹亚南说。 

原来,尽管养老机构和家属在老人入院后都规定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但总有模糊区域,发生意外伤害难以完全避免,有时候会产生一些纠纷。由于纠纷及赔偿金过高等问题,我市仅在2012年就有近10家民营养老机构停业。

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会长徐士锦表示,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全覆盖对于规避养老机构运营风险,维护住养老人和养老机构的权益都有积极作用。今年政府已投入100多万元补贴所有的养老机构购买综合责任险,上半年实现了该险种的全覆盖,下半年将尝试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