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被污染地块未经修复不得出让

南京日报  2015-08-09 07:52

[摘要] 去年年底,小南化地块完成土壤修复。这是我市 大面积土壤修复工程,也是全省大的土壤修复工程案例。记者了解到,今后污染企业搬迁后开展土壤修复将成为必须程序,这也将成为即将出台的“土十条”中的内容之一。

去年年底,小南化地块完成土壤修复。这是我市 大面积土壤修复工程,也是全省大的土壤修复工程案例。记者了解到,今后污染企业搬迁后开展土壤修复将成为必须程序,这也将成为即将出台的“土十条”中的内容之一。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推进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大量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关停并搬迁,腾出的土地作为城市建设用地被再次开发利用的现象普遍存在。其中部分重污染企业遗留下来的场地污染严重,如果不经环境风险评估和治理修复就直接开发利用,遗留的污染物将通过各种途径长期威胁人体健康,隐患极大。小南化搬迁后,环保部门对该地区土壤进行评估。“一进入那个 ,就能闻到浓浓的化学品味道,我们在那呆一天,衣服上都能沾上味。”一位参与评估的环保部门人士说,土壤检测结果证明,该地块土壤已经被污染,必须开展修复,否则不能出让。小南化地块土壤修复耗时近两年、花费1.5亿元,于去年年底完成。

据介绍,我市已经连续4年开展“三高两低”企业关停整治行动,一大批污染企业被关停或者搬迁,土壤修复工程进入密集开展阶段。目前我市环保部门正在着手编制“十三五”环保工作规划,土壤修复将编入规划。正在制定的“土十条”中,针对污染企业造成的土壤污染,也将规定要开展系统性土壤修复。

去年,国家环保部出台《关于开展污染场地环境 试点工作的通知》。环保部门介绍,虽然南京不是试点城市,但根据《通知》要求,污染场地未经修复不得进行开发利用,我市加强污染企业搬迁后的土壤修复工作,被污染的土地没有修复不得流转和出让。

今日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