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通道口违建拆除 莫愁新寓 可以按时开学了

南京晨报  2015-08-13 07:45

[摘要] 鼓楼区莫愁新寓 新校舍眼看就要竣工了,在外过渡了两年的一千多名学生,在新学期终于可以回到新教室上课了。然而,由于三间违建挡住了 的消防通道,新校舍无法通过验收,如果不尽快拆除这三间违建,学生们将无法在9月1日开学的日子进入新校舍上课。昨天,在凤凰街道、 的多方努力协调下,违建终于被拆除了。

挡住 消防通道的违建被拆除。

鼓楼区莫愁新寓 新校舍眼看就要竣工了,在外过渡了两年的一千多名学生,在新学期终于可以回到新教室上课了。然而,由于三间违建挡住了 的消防通道,新校舍无法通过验收,如果不尽快拆除这三间违建,学生们将无法在9月1日开学的日子进入新校舍上课。昨天,在凤凰街道、 的多方努力协调下,违建终于被拆除了。

纠纷持续了20年

违建位于莫愁新寓 的西北角,是三间门面房。由于这处违建正好堵住了 的消防通道,导致新校舍无法通过竣工验收。据了解,在 翻建的这两年时间里,该校的学生一直在外面过渡,违建的拆除与否将直接影响学生们能否如期回到 上课。

据了解,这三间房屋所在的地方是原凤凰新村卫生院的一间传达室。上世纪90年代初卫生院迁走以后,这块地方 就划给了莫愁新寓 。不过,住户当时称自己家庭困难,没有住所,因此一直居住在卫生院的传达室里面,并向卫生院方面每年缴纳一定的租金,后来他们又在旁边搭建了部分建筑。1991年时建邺区 给该住户分配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解困住房,1997年这名住户买下了 分配的解困房的产权,但在2004年又将该房卖掉了,其间便一直占据着莫愁新寓 旁的这处房屋。

判决搬迁却未执行

这20多年来 方面和该住户就房屋的归属多次交涉,并于2013年将其告上法庭。鼓楼区人民法院在2013年8月6号的民事判决书上说明,被告占用房屋,已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应在十五日之内迁出。该住户提起上诉,2013年12月2号,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了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之后,该住户一家又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2014年12月1号省高院下发民事裁定书,驳回了再审申请。

判决之后,莫愁新寓 方面多次申请强制拆违,但终因种种问题未能拆除, 眼看无法如期开学,不少学生家长陷入了焦虑。而该住户则表示,需要妥善安排住所才能搬迁

双方和解终拆违

由于 开学,在 方面和家长的强烈要求下,莫愁新寓 的拆违行动终于有了质的进展。这几日,在 、街道、住户等几方的多次交流下,事情终于有了眉目。在凤凰街道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住户一家终于愿意坐下来进行商谈,并终以申请公租房的方式,解决了住房问题。街道也开始着手拆除房屋

8月11日下午,此次拆违行动正式开始。当天下午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拆违小组入场,利用机械将钢筋水泥铲平,再人工清运现场垃圾。直到当天傍晚,该处违建的拆除工作基本结束,只剩下一部分垃圾需要清理。至此,纠缠了二十多年的老违建终于顺利拆除。

凤凰街道综治科的朱成亮科长告诉记者, 消防通道的建设很快就将完成,目前正在铺路,预计一周即可完成建设。莫愁新寓 9月开学的大障碍已经解除, 和家长都表示,心中的一大包袱已经落地,感谢相关工作人员的协调处理。

徐路平 记者 仲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