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北新区浦口 区规划出炉 未来4条 线经过

南京晨报  2015-08-15 07:31

江北新区浦口 区规划出炉 未来4条 线经过

区位图

江北新区浦口 区规划出炉 未来4条 线经过

规划范围图

备受关注的江北新区浦口 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昨天公布在了南京市规划局网站上。记者注意到,江北新区浦口 区的城市建设用地中,规划居住用地面积为49.99公顷,这就意味着 区内只有不到50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此外,未来这里将有4条 线穿过,并规划5处独立占地地下社会停车场,交通十分便利。

江北新区 区规划居住人口规模18.5万人

据了解,随着南京江北新区的批复,国务院对南京江北新区提出了新的定位和要求,江北新区面临着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浦口 区作为江北新区重要的发展核心,同时也是先期启动核心,承担着引领江北新区发展的使命。作为江北新区重要的发展核心区,此轮规划完善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立了可靠稳定的基础设施体系,协调了过境交通与内部交通的关系。同时,在城市设计引导下,对开放空间生态系统、城市界面的控制、风貌引导等内容,进行了落实和完善。

此次规划的江北新区 区位于南京浦口区中部,东接长江与南京老城、河西新城隔江相望,南接浦口经济开发区隧道 ,西接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北接高新区,规划范围南至长江,西至七里河,北至沿山大道,东至定向河路、浦东路。该 区功能定位为融合商务商业、文化休闲、健康医疗和生态宜居等多种功能,成为引领江北新区发展的活力积聚区和多功能示范区,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18.5万人。

区内规划不到50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

江北新区浦口 区的规划结构为“一轴—两带—四 —五组团”,规划总用地面积1612.48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700.81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43.46%。江北新区浦口 区的城市建设用地中,居住用地面积为49.99公顷,约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为7.13%,意味着 区内只有不到50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

此外, 区还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81.33公顷,约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为11.61%;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39.71公顷,约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为5.67%;规划绿地与广场72.55公顷,约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为10.35%。

规划设置居住社区 6处,基层社区 17处。规划共设置6座变电站,4座小型垃圾转运站,采用二次转运的方式,集中收集后,由专门机构统一控制处理,保留新浦消防站,新建石佛消防站和浦乌路消防站。

商业设施将主要集中在规划区的 地段

在城市交通规划方面,江北新区浦口 区也是看点十足。规划道路网结构分为快速路(一纵两横)、主干路(两纵两横)、次干路(纵向11条横向8条)、支路。未来规划轨道交通线4条,分别为4号线、11号线、13号线、15号线,还规划了6处公交场站,包括4处首末站、1处枢纽站、1处停保场,规划5处独立占地地下社会停车场,可停泊车位2400个。

公共设施规划也十分引人注意,江北新区的商业设施将主要集中在规划区 地段,浦珠路两侧有国际医疗城占地52.3公顷;规划区的东南角为老浦口火车站,现为 文保单位,占地面积7.8公顷,而文化设施主要分布在万寿路北侧、定山大街西侧以及滨江大道两侧,占地21.1公顷。

记者黄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