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凉驿站”会持续办下去

南京日报  2015-08-17 07:14

[摘要] “高温下在新街口保洁,却不好意思走进大商场乘凉”——针对环卫工难找地方避暑的现象,上月底,本报发起“清凉驿站”公益行动,倡议并联合大型商家设立清凉休息区,请环卫工师傅来坐坐。

“高温下在新街口保洁,却不好意思走进大商场乘凉”——针对环卫工难找地方避暑的现象,上月底,本报发起“清凉驿站”公益行动,倡议并联合大型商家设立清凉休息区,请环卫工师傅来坐坐。半个多月来,苏宁、新百、沃尔玛、宝庆尚品、农行、中国人寿等十多家大型商家积极响应,设立了“清凉驿站”,分布在新街口、湖南路、河西、下关、桥北等区域,为上千名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大型商家、连锁超市纷纷加入公益行动

7月28日起,南京的高温天气整整持续了10天,其中连续3天高气温超过37℃。记者街头采访,一些环卫工人师傅顶着烈日劳作,坐在商家门前台阶上“蹭”着冷气吃饭的场景让人动容。

“一杯凉茶,几把椅子,让环卫师傅来坐坐”——在本报倡议下,新百、农业银行、中国人寿等大型商家积极响应,有的在方便进出的区域设立休息区,有的向环卫工人开放员工茶水间、洗手间,一个个“清凉驿站”,方便了环卫师傅乘凉、歇脚。

从窗口地区的大型商家,到网点众多的连锁企业,“清凉驿站”在全市不断延伸。苏宁电器在新街口、山西路等窗口地区的门店设立了“清凉驿站”。沃尔玛超市在南京的6个门店也全部设立了“清凉驿站”。记者采访中看到,每个超市的门口,都摆放着一排排坐椅,供环卫师傅进店休息。超市还开放了员工茶水间,供环卫工人热饭热菜。此外,超市服务台里还常备清凉油、藿香正气丸等消暑用品,为周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矿泉水、茶水、绿豆汤等饮品。

在“清凉驿站”歇脚,感受到的是关心和尊重

“超市的保安、服务员会主动请我们去坐坐。”上周末,在沃尔玛超市新街口店,记者遇到了来店里打水喝的林师傅,“清凉驿站”让他休息时有了个凉快的落脚点,“前几天,下大暴雨,我们也有了避雨的地方。”

“每次看到店家门口挂着‘清凉驿站’的牌子,心里都会感激。”采访中,不少环卫工人表示,“清凉驿站”的出现,让他们在酷暑中有了可以避暑歇脚的一片天地。“不只是喝杯水、吹吹风,我们感觉到的是关心和尊重。”

“这是一场爱心接力,送来的不只清凉,还有温暖。”南京清诚露洁环境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这么多商家参与到“清凉驿站”的公益行动中,确实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环卫工人们在享受商家提供的便利时,也会尽量把对商家的影响降到低,比如轻拿轻放、物归原处等,不给商家添麻烦。

只要有需要,“清凉”会一直送下去

高温季节,城管部门也在积极呼吁沿路商家向环卫师傅开放清凉休息区。在本报倡议下设立的“清凉驿站”,半个多月来已迎来环卫工人上千人次。

“看到商家设立‘清凉驿站’,让环卫师傅来坐坐,我们也从中感受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提高。”在新百逛街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参与“清凉驿站”行动的商家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只要环卫工师傅们需要,‘清凉驿站’会一直开下去。”

“环卫工人很辛苦,为了保证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大热天里在烈日下工作。我们设置‘清凉驿站’就是希望能在高温天气里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表达我们的尊重。”中国人寿南京市分公司负责人说,门店里有场地,有饮水机和坐椅,开放“清凉驿站”并不困难,只是举手之劳,却能为环卫工人们带来很大的方便。“这是一项承担社会责任、传播爱心的工作,今后我们会将这项公益活动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