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利润率跌破10%

南京晨报  2015-08-19 08:30

[摘要] 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日前,有36家上市房企已公布半年报,合计营业收入为987.216亿元,合计净利润只有90亿元,平均净利润率只有9.1%,历史首次跌破10%。

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日前,有36家上市房企已公布半年报,合计营业收入为987.216亿元,合计净利润只有90亿元,平均净利润率只有9.1%,历史首次跌破10%。数据显示,36家上市房企上半年合计营业收入为987.216亿元,同比上涨了22%,但净利润上半年合计只有90亿元,同比下降了11.6%。其中,有17家企业净利润下调,有25家企业利润率低于10%,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其中,万科A(000002)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2%,净利润同比增长仅为0.77%。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企告别高利润,平均净利润率跌至9.1%,而在2014年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为10%,在2013年净利润高达11.97%,房地产企业的营利能力大幅下调。尽管房企营业收入增加,但房企利润同比下调,大部分企业的利润率都明显下调。万科董秘谭华杰在中期业绩会上也表示,万科上半年权益净利润增速慢于营业收入,主要是因为当期结算的项目中,合作比例较高,少数股东损益占比大幅上升。从利润率来看,上半年万科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1.0%,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全景

王亚伟持股司尔特

司尔特(002538)8月18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11%;基本每股为0.20元。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79亿元-2.11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70%-100%。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产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公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昀沣集合的持股数量约为300万股,持股比例为0.51%,成为公司第七大股东。

董事长增持美亚光电

美亚光电(002690)董事长田明8月18日通过二级市场再次增持了3万股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32元/股,成交金额为96万元。田明承诺自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公司股票。公司7月11日曾披露,公司高管和核心管理层承诺将自2015年7月11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安诺其中标1.2亿元项目

安诺其(300067)中标蓬莱市北沟镇20000t/d工业污水处理厂PPP合作建设和运营项目(项目编号:0677-ZCC150714-428/S), 成交价为1.2亿元。

鹏博士设宽带接入基金

鹏博士(600804)拟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共同出资设立总额50亿元的“宽带接入及应用发展基金”,致力于公司新建区域网络拓展及新业务的培育,为公司未来长期稳定发展打下基础。公司表示,该基金由上市公司、公司部分董事、监事、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共同出资设立,宽带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实际出资总额2亿元,融资48亿,总额暂定50亿元。当宽带基金对外筹资时,上市公司可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其提供担保,担保高额度不超过2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