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纬三路通道两岸路网规划建设遇堵?

南京晨报  2015-08-20 07:36

[摘要] 昨日,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纬三路隧道(又称南京扬子江隧道)江北出入口位置的新施工图,并质疑目前的通行方案很可能导致车辆分流不畅。

昨日,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纬三路隧道(又称南京扬子江隧道)江北出入口位置的新施工图,并质疑目前的通行方案很可能导致车辆分流不畅。无独有偶,继7月24日,纬三路隧道南线重要环线工程“佳盛花园东侧道路”项目遭国家文物局驳回后,相关部门再次将整改方案上报后仍没有结果。面对即将于年内竣工通车的纬三路过江隧道,南北两岸的对接路网似乎都没有准备好。

0

北岸出口不远就是平交道口

“很难想象将来纬三路过江隧道通车后,整个路线从南到北的快速路就存在这么一个闹心的红绿灯,这不是人为制造瓶颈吗?”昨天,有网友在论坛上贴出了纬三路过江通道北岸出口建设的新卫星图片,照片中,纬三路过江隧道北出口延出后不远就扩散成一个近似Y形,再往后又收缩回正常路幅,并和丰子河路形成平交道口。之后经过纬三路隧道江北连线和顶山大型立交连接。该网友根据隧道江北连线和丰子河路平交情况,再结合卫星图片,推测出口不远的近似Y形结构很可能是为今后设置收费站预留的道口空间。“无论今后隧道是否收费。隧道江北连线和丰子河路这个红绿灯平交路口今后都需要改造,与其隧道开通后改造产生巨大影响,不如开通前改造,代价和影响都要小很多。”

今年2月省政府同意批复的项目中明确南京纬三路过江隧道收费,并指明待项目建成之后设置扬子江隧道收费站。具体收费标准、收费管理等将由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物价局另行通知。纬三路过江隧道开通初期收费是大概率事件。

南岸重要环线方案等待批复

如果说纬三路过江通道北岸路网可能存在人为因素导致的堵点,那南岸路网重要环线佳盛花园东侧道路项目的主动权就不在南京了。该道路在建设之初先是因居民小区内部道路和市政规划预留道路的争议被关注,之后因建设项目道路扩宽并紧邻被列入中国申遗预备名单的明城墙而被国家文保局叫停。

这条被称为佳盛花园东侧道路的项目和正扩建的模范西路快速通道在正北向形成平交道口,沿佳盛花园和明城墙一直向北延伸,并在该小区25幢位置形成断头路。虽然整段道路只有不到一千米的长度,但因为紧挨明城墙,出于施工过程中使用挖掘机、破碎机等重型机械影响明城墙的结构安全的担忧,即便该项目今年2月3日由鼓楼区住建局立项,但一直没有进入到施工阶段。

记者在查看地图后发现,经纬三路过江隧道从南线出口驶出的车辆在过了定淮门桥,上古平岗立交前,除了一条不宽的城市支路淮清路外,和模范西路北向连接的其他城市支路大部分为断头路或小区间的共用道路,由原下关方向驶往模范西路的车辆经淮清路后要想返回,必须要经古平岗立交转虎踞北路再转察哈尔路、姜家圩路后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环,总里程在4公里左右,而一旦佳盛花园东侧道路建成,该将缩短至1公里。

此前,工程建设方将该项目上报给南京文物局,南京市文物局也根据相关的法律与程序报过国家文物局,但7月24的新批复仍然没同意。“我们已再次上交了整改建设意见,至于能否被批复何时被批复真不知道。”鼓楼区住建局局长徐淮舟表示。

 南京楼市

楼盘】江宁一楼盘停工8个月 业主苦苦等待交房

【七夕】“爱情隧道”情侣如织 观景得注意安全

【政策】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个人工资超3倍封顶

【本地】南京非核心区夜间停车场收费乱象

【热点】江苏建立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