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4国道北段改扩建项目开工 建成后将设置收费站

南京晨报  2015-08-21 07:42

[摘要] 作为南京交通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104国道南京北段改扩建项目在经过前期的环评公示后于本月正式开工建设,江北地区也将由此增加一条双向六车道的省际公路。不过,由于改扩建后,104国道将升级为一级公路,这也意味着未来该路段会新增一处收费站。

作为南京交通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104国道南京北段改扩建项目在经过前期的环评公示后于本月正式开工建设,江北地区也将由此增加一条双向六车道的省际公路。不过,由于改扩建后,104国道将升级为一级公路,这也意味着未来该路段会新增一处收费站。

据介绍,104国道南京段于2001年扩建后已经运营14年多,目前除了高新区段为双向六车道外,大部分路段都为二级公路,双向双车道。由于道路处于平原微丘地区,虽然全线大部分路段路况较好,但局部路段路面存在明显的道路病害,如裂缝、变形、表层缺损等问题在部分路段十分突出。“经专家会诊后明确,以往施工技术、质量控制较差是造成道路病害的重要原因,此外,既有路面硬度不足,很难承受平日负重大型车辆的反复碾轧。”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起自江苏和安徽两省交界处南京的汊河地区,与104国道安徽段相接,沿现有104国道扩建,下穿宁连高速公路、宁启铁路,经永宁花旗营,至高新区林场段,终点在与328国道的交叉节点。全长8.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路基宽度32米,按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扩建。改扩建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服务南京都市圈建设,促进江北新区及沿线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经过4月份的环评公示阶段后,于本月正式开始施工建设,预计到明年8月完工,总投资4.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原104国道在省界设置过一处收费站,但2008年全省取消了二级公路收费站,该收费站也被取消。不过本次项目扩建后,改扩建的道路将升级为一级公路,因此建成后将会在原地新建一处收费站。

 南京楼市

开盘】“神盘”驾到要涨价?本周南京楼市6盘推新

土地】江北新区首挂地出让 两块住宅一块商办

【市场】超10家纯新盘将集中入市 说好的一起低开?

【城建】纬三路确保年底建成 政府列热点“进度条”

【本地】刚需买房门槛提高 “百万盘”正在消失?

【社会】听说南京人挣得多,住得却“憋屈”

【知识】必须了解这些真相 不然"五险一金"白扣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