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北新区民生配套建设方案出炉 万达、万达广场将启动

南京晨报   2015-08-22 07:54

[摘要] 新近获批的江北新区绝非只有高大上的写字楼、 商务区,这里更是一个适合学习和生活的宜居之地。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了江北新区民生配套建设方案,方案中除重点城建项目,过境区域内的路网外,更多的是事关居民日常生活的吃穿住行乐配套。

新近获批的江北新区绝非只有高大上的写字楼、 商务区,这里更是一个适合学习和生活的宜居之地。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了江北新区民生配套建设方案,方案中除重点城建项目,过境区域内的路网外,更多的是事关居民日常生活的吃穿住行乐配套。未来,即便不到江南的主城商业区,江北新区自有的吃喝玩乐购也足以解决居民生活所需。

南师 江北建小初高

能不能吸引更多的人到江北去置业, 是一个 重要的考虑因素,江北新区在引入 方面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近期便有四所名校启动项目建设,分别为,南师 江北 , 、初中、高中 ;位于镇南河路以北,望江路以东的南京一中江北 ;位于浦滨路以东、城南河以北的国际 , 配套用地约100亩;以及南京卫生 与国际护理 联合办学护理 。

除了引进的名校外,江北新区还将近期启动3所 、2所 初中以及1所 高中的建设,为当地居民子女提供 的 。

青奥体育公园旁建南京演艺

文化

在文化方面,江北新区近期也有大动作,如青奥体育公园旁,长江之都酒店扩建含3个演出剧场、8个厅、1个 影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南京演艺 近期启动。而江北会展 、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江北博物馆、江北科技馆等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除了南京演艺 外,江北新区还将在海滨路建设江北体育公园,含1.8万座的体育场和可容纳2万人的大室内体育馆,总占地面积达101万平方米。而之前说了很多年的乔波滑雪馆近期也将启动,滑雪馆位于浦口大道以北,西至丰子河路,北至镇南河路,将打造成综合性高档运动、商务、休闲场所。

站旁将建第4座万达广场

商业

江北新区提档升级后,商业配套也得跟得上,需要有自己的“新街口”、“湖南路”。位于浦口大道北侧02号地块, 10号线工业大学站出口处的万达广场项目近期将会启动,总占地约178亩,其中商业地109亩,居住地69亩。近期开工的还有位于浦口新城 大道与丰子河路交叉口的华润万象城,总建筑面积10万㎡。凤凰文化休闲广场的意向地块位于天浦路以北、丰字河路以东,占地156亩,其中商业地47亩,住宅地109亩,也于近期启动。

红星美凯龙近期将在镇南河路与浦珠路交叉口启动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浦滨路以东、城南河以北,住宅用地约458亩的国际社区也将开工建设。

6座公园让青山绿水门前见

环境

说到市政公园,如果说河西新城以后发 占尽 ,让周边居民随处见绿的话,围绕江北新区新建的公园无论在规模和服务提供上就更值得一说了。

青龙湖公园是距离江北新区核心区近的大型市政公园项目,很快就将进行水面和河道的开挖。占地10公顷的河口公园项目位于纬七路过江隧道与七里河交会处西北侧,定位区域综合公园,至于八卦洲洲头湿地公园,则以八卦洲洲头为 ,与著名的幕燕风光带景区隔江相望,并向两侧江滩延伸。

东至柳林山庄,北至大同机站套闸,西南侧面临长江,总规划面积约4260亩,仅水域就占总面积的四成。园内湿地富藏百年柳林和芦苇、野芦蒿、扒根草、野黍、蒲草等自然资源。

滨江大道风光带则是集交通、防洪、景观休闲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这条突出观光、休闲、运动功能,兼顾车辆通行功能的景观生态道路, 长江,南接西江路,经过城南河、纬七路隧道、七里河、纬三路隧道,与珍珠南路平交相接,基本位于现有江之上,采用从长江抽取江砂填筑路基方式筑就。

市民无论开车、行走、散步,都能感受路边树木、远处江水带来的视觉、嗅觉享受。因为滨江大道外缘为江滩,滨江风光带即在原江滩上建了一些栈道、园林亭台,清除了养殖场等,完全可以成为供市民观光休闲的公园。

定位南京综合公园的滨江平台公园占地近20公顷,可以说是子项目多的未来市政公园。本身包含了浦口江滩湿地公园,内设广场和石栈道,夏季汛期时,江水会将1.5米宽的步道淹没,游人可以站在主园路和次园路观江。其他时节,游人都可以走上设立在江水上的石栈道,更加近距离地亲近江水。沙滩公园则是规划建设的 以长江之沙为主题的沙滩休闲娱乐广场,因地制宜将长江吹沙形成的沙地,打造成临江沙海。同时增设绿岛、儿童游乐设施,意在打造市民观江玩沙的休闲场所。

绿水湾公园被长江大分为两部分,堤内地势平坦,有大量滩涂、芦苇,以及枣园、果园,原始生态保持良好。目前稻田菜地、藕塘鱼池随处可见;堤外则呈现出典型的湿地特征。

休闲娱乐三大景区全都有

旅游

大到一个城市,小到一个区域,要想留得住人,还得靠休闲娱乐项目。在这方面,借用本身就有待开发的老山景区丰富资源,江北新区将在 打造三个主题景区。其中,新建老山野生动物园,总建筑面积94.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野生动物园、植物园、 商业配套,定位打造国际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一旦建成,南京将拥有除主城红山野生动物园之外的第二个野生动物园。

此外,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也将在近期开工,这里将成为一个全恒温,全天候,生态节能的度假综合体。 周边的佛手湖郊野公园、岔路口休闲小镇、象山湖市民休闲景点等老山沿线生态旅游项目;提档升级老山森林公园现有项目,加快推进七佛寺景区、狮子岭景区环境综合整治。

与此同时,江北地区现有的 大型游乐园珍珠泉公园升级改造也列入了新的建设目录。未来不仅将对现有的景区环境提档升级,还将根据开发情况加入大型游乐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