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师 空军“航空实验班”开学

南京晨报   2015-08-22 07:54

[摘要] 昨天,南师 空军“航空实验班”正式开学,55名来自南京、常州、苏州、无锡等地的初中毕业生被编入高一(15)班,未来三年接受准军事化的学习和训练,每周只有半天休息时间。记者了解到,高中三年内如果身体和学习等出现问题,这些孩子就将被“航空实验班”淘汰。

昨天,南师 空军“航空实验班”正式开学,55名来自南京、常州、苏州、无锡等地的初中毕业生被编入高一(15)班,未来三年接受准军事化的学习和训练,每周只有半天休息时间。记者了解到,高中三年内如果身体和学习等出现问题,这些孩子就将被“航空实验班”淘汰。

每周休半天,节日寒暑假不休

“心里很期待,南师 是全省好的高中之一,空军也是孩子 向往的未来职业。”昨天下午1点,55名试验班学生和家长准时来到南师 报到,参观教室、宿舍和食堂,和新老师见面,不少家长和学生又激动又新鲜。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起,国家在江苏等11个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依托 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 ,首批确定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 承办 ,每年招收1000名左右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江苏,南通 、南京师范大学 两所百年名校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政治考核合格,相关条件参照空军现行招飞标准,中考成绩达到当地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少年空军”学习和培训任务也比较重,周一到周五学习国家规定的高中课程,周六周日、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都不放假,而是进行国防 、理论学习、飞行训练等,学生每周只有半天休息时间。

“特殊班级”灯光改造花2万

按照相关标准,“航空实验班”的每名学生可获得伙食补助、各项津贴,一年总额超过1万元,另外还有免费提供的统一被装。记者看到,为了 “航空实验班”学生的学习和训练,南师 对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高一(15)班课桌椅都是崭新的,教室里贴满了各种航天飞行的海报, 是灯光设备进行了改造。“这个班的灯和其他班不同,是一种特殊的灯光设备,不会影响视力,光一个班级灯光改造费就要2万元。” 相关负责人说,除此以外, 还给学生们安排了专用的自习教室、专用的食堂,本可住8人的宿舍也只安排5人居住。学生们领到腰带、战地靴、运动鞋等装备。据悉,休整两天后,这些学生就将开始军训,之后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

身体学习不好会中途淘汰

在很多人看来,这55名学生可谓福利多多,其实这些学生能从全省选拔出来 不易,之后的学习和训练也比普通学生辛苦很多。据了解,此次空军青少年航空 在江苏招生共有近2万名学生报名,通过各项审核,有700名学生参加初选,500名学生参加复定选,终留下来的只有225人,其间淘汰的学生不少是因为视力原因。“225人再根据文化摸底考试以及中考成绩情况进行录取,终全省录了110人,南师 和南通 各55人。”空军南京招飞 组织计划科科长陈华亮说。录取以后也并非进入了保险箱。按照规定,3年学习期间,这些学生如出现视力下降、学习成绩不达标等情况,就可能被淘汰出局,进入其他普通班甚至退学。

标签: 南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