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斯柯达司机开车看手机冲向公交站台 5名伤者入院

扬子晚报   2015-08-22 07:56

[摘要] 昨天中午,在南京市鼓楼区定淮门大街舸舫西园 ,一辆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斯柯达轿车突然方向一偏, 撞上了路边的公交站台。

昨天中午,在南京市鼓楼区定淮门大街舸舫西园 ,一辆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斯柯达轿车突然方向一偏, 撞上了路边的公交站台,传出巨大的撞击声,并将在站台候车的5位市民撞伤。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据警方通报,肇事司机称当时自己低头去捡手机导致了车辆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驾驶员开车时因为低头捡东西等小动作导致的交通事故还不少,广大司机应引起足够重视。

斯柯达冲上公交站5名候车市民倒地不起

昨天下午2点多,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事发现场位于定淮门大街西向东方向,公交舸舫西园站。此时的公交站台一片冷清,洒水车正在公交站清洗站台上的血迹。

一名目击者心有余悸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那辆肇事车好像是 了,当时路况很好,只有这一辆车经过此处。“突然这辆车像发了疯似的,车头径直往右,直奔站台冲了过来。”目击者称,肇事车撞上站台时发出了一声巨响。当时站台上候车的人大约有十几个。车头冲上公交站台后,5人被当场撞飞,倒在公交站上。事发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肇事车驾驶位上下来,查看情况。

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救护人员将伤者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肇事司机当时在干什么?

市民描述两种情形,但都未被警方证实

事故发生时,这辆斯柯达轿车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走访了多位事故目击者以及事故中的伤者,他们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两个不一样的情形,并由此猜测事故原因。不过警方目前通报的调查结果,与目击者和伤者所述情况却是大相径庭。

目击者:听到巨响疑是爆胎致车祸

不过并没有人看到爆胎

一名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车辆撞上公交站台时听到了一声巨响,怀疑可能是这辆车发生了爆胎。不过记者再问,是否看见车辆轮胎受损时,周边居民称,并没看到,他们是车辆撞上公交站台时才听到的声音,如果真的是爆胎所致,应该是冲上站台前就会有爆胎声音。

被撞者:感觉驾驶员身上有酒气

其他伤者并未提及这一点

保洁员姜女士躺在南医大二附院的病床上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肇事车的驾驶员下车查看情况,并询问她伤势如何。姜女士称,司机是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当时她好像闻到司机身上有酒气。不过记者采访中,这个细节并未被其他伤者再次提及。

警方通报:肇事者当时正低头捡手机

经检测,已经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昨天下午,南京市交警五大队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了初步调查情况:8月21日13时许,南京警方接报,在定淮门大街发生一起轿车撞伤公交站台上市民的交通事故,交警五大队迅速赶赴现场。经调查,肇事者岳某某供述,自己驾车沿定淮门大街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南侧舸舫西园公交站台处时,因低头捡拾滑落的手机,致使车辆向右偏离行驶路线,将站台上的5人撞伤。目前,送医救治的伤者中3人骨折,2人软组织挫伤,均无生命危险。肇事司机现已被警方控制,经检测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5位伤者情况如何

年纪大72岁多人骨折需手术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直奔南医大二附院。在抢救室中,一名49岁的环卫工人姜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公交站台上捡拾垃圾,突然间就看见有一辆小轿车正往公交站台冲过来,她没来得及避让就被撞倒了。姜女士从事环卫工作已十多年,这几年来一直在 路段做保洁工作。在撞到人以后,肇事司机还下车查看情况。

同在南医大二附院治疗的还有两人。急救室医生称,环卫工人姜女士腿部和腹部受伤。另外一名男子腿部骨折,肋骨骨折,已经进入手术室抢救;另一名女子浑身多处受伤,正在等待手术。

事故中受伤的另外两名市民在中大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医院时,救护人员刚给受伤的于奶奶做完CT检查。于奶奶今年已经72岁了,是此次事故中年龄大的伤者。她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坐在站台的椅子上等车,准备去山西路找女儿,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被车撞了。“我昏过去了,醒来后感觉到流了很多血,腿很疼。”于奶奶称,当她再次醒来时已经被送到了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于奶奶流了不少血,身上又有骨折,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另一位伤者李女士的脸部受伤比较严重。记者找到李女士时,医护人员正为她清洗伤口,并准备缝合。李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大概1点40分左右,她接到医院电话称,她的母亲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于是她立即赶到了医院。“医生说,她伤在脸上,由于伤口比较大,本来想用一般的线缝合的,但怕留下疤痕,终转到了整形外科。”李女士的女儿称。

前一天才发生一起“低头事故”

因为开车时低头捡东西而引发交通事故,这样的事并不鲜见。前天晚上8点多,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的高架桥上,一辆卡宴车突然追尾前面的两辆车,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事故造成3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在双龙大道由北向南岔路口的高架桥上,3辆车撞在一起,前面的一辆轿车撞得受损较轻,中间的是一辆出租车,整个后备箱都撞得缩了进去,后的是一辆卡宴车。因为撞击猛烈,前排的两个气囊都打开了,当时出租车上带了一名乘客,司机与乘客都受了一点伤。说起事故原因,卡宴车主称,他当时放在仪表盘上的手机滑落了,他捡手机时撞到前车了。“我手机掉下去了,我捡一下,弯腰时踩到油门了。”卡宴车主称,车子突然往前一冲,就追尾了。

更早前低头引发翻车两人死亡

2015年1月21日上午8时44分,南京高速八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南通籍小车在G40沪陕高速宁扬段翻车。接报后,高速交警迅速前往现场,只见一辆黑色的“现代”轿车翻了个底朝天, 隔离栏杆也被撞断。急救人员赶到后,车上一名中年男子被确认死亡,另三名伤者则被火速送往医院抢救,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现代”车驾驶员蔡某系 工头,联系到了河南周口一个小装修工程,于是召集了4人组成小装修队前往,挣笔钱正好回家过年。行经事发地点时,吸盘式的导航仪突然从前挡风玻璃掉了下来,蔡某本能地就伸手去捡,探身的过程中,车辆 撞上了 护栏,后又翻到对向车道。

除了低头捡拾东西,警方人士还提醒开车人,还有这些小动作开车时也千万别做——

抽烟、吃东西

与朋友嬉闹

打电话发微信刷微博

手臂探出车外

延伸开去

对于正开车的司机来说

手机简直是祸害……

是普通驾驶的2.8倍

这组对比数据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对100多名卡车司机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的。

有数据同时显示:一名司机在驾驶时低头看手机,再抬头看路面,快也要2秒。如果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这一瞬间,车子至少已开出去30米。遇到状况,根本来不及反应。

英国运输研究实验室公布过一组数据:司机开车发短信时,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慢35%;而酒驾和吸食大麻后的反应时间,则分别慢12%和21%。也就是说,开车玩手机比酒驾和毒驾还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