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京市国土局再推5幅地块 "9050"土地拍卖政策取消

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2015-08-22 11:26

[摘要] 昨天,市国土局新挂牌5幅地块。其中,有3幅地块来自江北新区。这也是江北新区获批后首次挂牌土地。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挂牌的住宅地块中,也都和7月29日一样,没再对90平方米以下套型的比例进行限定。 “9050”限定再次退出推地公告 此次挂牌的5幅地块中,有4幅为纯住宅或商住混合地块,分别来自雨花台区西善......

昨天,市国土局新挂牌5幅地块。其中,有3幅地块来自江北新区。这也是江北新区获批后首次挂牌土地。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挂牌的住宅地块中,也都和7月29日一样,没再对90平方米以下套型的比例进行限定。
“9050”限定再次退出推地公告
此次挂牌的5幅地块中,有4幅为纯住宅或商住混合地块,分别来自雨花台区西善桥、鼓楼区热河南路和江北新区的浦口区。
其中,位于浦口区的G35、G36地块都是纯住宅地块。G35地块东至宁合高速,南至江淼路,西至珠泉西路,北至花园东路,为住宅用地,出让面积约4.7万平方米,1.01容积率2.4,底价6亿元,折合起拍楼面价5299.9元/平方米。G36地块在浦洲路和南浦路的交界处,出让面积约10万平方米,1.01容积率1.8,底价7.5亿元,折合起拍楼面价4172.2元/平方米。
按照去年初我市出台的“9050”土拍政策要求,今后我市所有挂牌出让住宅用地,住宅部分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套型面积所占比例必须大于50%。
但此次挂牌的4幅住宅地块,公告中都未要求执行“9050”政策。而在此前的7月29日,3幅来自江宁和栖霞的住宅地块也未要求执行“9050”政策。
南京规划官微证实“9050”政策取消
虽然推地公告中未明确说明要取消“9050”政策,市国土局也只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但实际的操作显示“9050”政策已经在悄然退出,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直至昨天下午,南京规划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终于证实了业界对“9050”政策取消的猜测。南京规划官方微博称,据今年国土部、住建部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南京市相应调整商品住房供应套型比例政策。今后,新出让居住用地将不再限定住宅套型比例;对于已出让在建商品住房,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前提下,允许适当调整套型比例。
中小套型供应充足,“9050”政策功成身退
南京去年出台“9050”政策,目的是为了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增加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为何一年多后又取消了?业内普遍认为,除了南京规划官微提出的贯彻落实国土部、住建部《通知》精神,也是顺应市场变化的正确选择。
据网尚研究机构统计,从去年7月份至今,南京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到总销量的38%,同比增长14%;而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在总销量中占比仅为7.2%,同比下降了将近14个百分点。这表明,“9050”政策执行一年多来,对南京楼市的供应结构确实产生了重要影响。
另外,去年拍卖的要求执行“9050”政策的地块有22幅已经上市,还有23幅也计划今年下半年上市。由此可见,南京市场上目前的中小套型供应已非常充足。
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张丽君认为,取消“9050”政策对楼市影响不会太大,不会导致中小套型短缺。
新景祥南京公司事业一部副总经理李杨表示,取消“9050”政策后,开发商能够更加有选择性地根据客户定位来做产品,这也是回归市场的一种体现。未来套型开发的空间更大,选择性更多,对买房人来说也是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