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3家江苏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扬子晚报  2015-08-23 14:22

[摘要] 每年一度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昨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这是该榜单第14年发布,成为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按照2014年营业收入 ,43家江苏企业入围新榜单,相比上一年度减少了3家。相关人士透露,由于统计口径差异和榜单发布规则的特殊性,还有数家营业收入规模够格的江苏企业没有出现在榜单中。

每年一度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昨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这是该榜单第14年发布,成为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按照2014年营业收入 ,43家江苏企业入围新榜单,相比上一年度减少了3家。相关人士透露,由于统计口径差异和榜单发布规则的特殊性,还有数家营业收入规模够格的江苏企业没有出现在榜单中。

2015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中石化以28899.34亿元的营业收入连续11年问鼎。紧跟在后的是中石油,它的营业收入近2.73万亿元。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分列3到5位。

江苏入围企业中,太平洋建设集团、苏宁控股集团、沙钢集团、恒力集团跻身前100强,2014年度营业收入分别达到3904.4亿元、2829.4亿元、2485.1亿元、1635.2亿元跻身前100强,位列第25位、40位、53位、96位。

本次榜单入围门槛提高到236亿元,入围江苏企业中,悦达集团、中天钢铁,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111.4亿元、1052亿元,还有8家企业处在500—1000亿元级别,分别是三胞集团850.6亿元、徐工集团808.1亿元、盛虹控股集团738.4亿元、南通三建集团589.2亿元、无锡产业发展集团572.4亿元、南钢集团571.3亿元、玖隆钢铁物流530亿元、海澜集团523亿元。

就在上个月,省经信委、省工商联公布的2014年度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由于统计口径差别和榜单发布规则的特殊性,导致中国企业联合会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与我省前不久公布的榜单略有出入。记者发现,2014年度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扬子江药业营业收入达到450亿元,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可以位列第288位,但公布的榜单中没有扬子江药业。雨润集团往年曾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今年就未入围。但在2014年度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仅旗下一部分的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就有293.3亿元的营业收入,可以排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第419名。

今年新上榜500强的苏企有2家,分别是排在第436位的弘阳集团,其营收为283.66亿元,还有以302.70亿元位列第404位的波司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