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信用染“污点” 影响你的贷款进度

京华报   2015-08-25 15:30

[摘要] 你有信用卡吗?你平时都用信用卡做些什么?在如今信用备受重视的年代,购房者如果信用出现问题,贷款的难度无疑就会加大啦。在购房过程中,不少购房者都遇到了这类难题。

你有信用卡吗?你平时都用信用卡做些什么?在如今信用备受重视的年代,购房者如果信用出现问题,贷款的难度无疑就会加大啦。在购房过程中,不少购房者都遇到了这类难题。

担保公司有专家指出,拥有一份良好的个人征信都会增加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的“砝码”,而央行对个人征信的核查也日趋严格,“不良征信记录”几乎埋在日常生活里的每个角落,借款人一不小心就会踩到个人征信的“雷区”,从而在日后的贷款办理中设下障碍。

办理信用卡手误成“已婚”贷款买房困难重重

案例:刘小姐今年32岁,是个典型的大龄剩女,因为没结婚所以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今年她想买套房搬出来住,她手头有十几万存款,加上父母的资助,贷款购买一套小户型不成问题,但是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却被告知她的个人征信报告显示是“已婚”,需要准备结婚证并且夫妻双方到场面签,仔细核查她才得知自己半年前在办理信用卡时,填表时将婚姻状态填成了“已婚”,刘小姐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疏忽竟然给贷款造成了如此多的麻烦。

专家分析:办理信用卡与个人征信情况直接挂钩,刘小姐在办理信用卡填表时将自己的婚姻情况写成了“已婚”,也就直接被记录在了个人征信系统,显示在征信报告里面,办理贷款时就要按照已婚的身份准备资料,给她的贷款造成了不必要的障碍。案例中如果刘小姐想更改婚姻状态,需要去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所以借款人在办理信用卡时应该注意每个细节,以免影响自己日后的贷款申请。

信用卡还款“拆东墙补西墙”个人信用染“污点”

案例:崔先生是一家证券公司主管,手里办了多张信用卡,他每个月领到工资后不立刻还款,而是在信用卡免息期间去买基金或者消费,等到免息前两天再把基金赎回还款,在赚的同时又赚了信用卡积分,但是时间长了以后他自己时常记不住几张卡的还款日期,所以经常把一张信用卡里的钱套现出来还另外一张到期的卡,进行“拆东墙补西墙”式的还款。今年他想申请一笔无抵押贷款买辆车,但是却被告知信用有“污点”。

专家分析:现在很多办理多张大额信用卡的人都在玩“以卡养卡”的游戏,类似案例中崔先生这样或者超出自身还款能力而过度刷卡消费,导致无钱还款,再转办新卡,用新卡透支金额套现来偿还旧卡账单,这样的做法大的坏处就是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上显示多次不良还款记录,导致无法办理贷款。

谨防“僵尸卡”吞你钱不良记录“刷满”征信报告

案例:彭先生二十出头,现在是一家商场的导购,从河北来到北京后,他换了很多工作,在每次入职时都会按要求办理一张新的工资卡,但是辞职后工资卡便闲置不用,时间久了很多卡甚至都找不到了。近他想办理信用贷款,却被告知拖欠了银行年费未缴,去银行查询才得知是曾经办过的不同银行的借记卡“惹的祸”,导致他无法申请贷款。

专家分析:在刷卡消费时代,每个人钱包里都会亮闪闪地出现一排银行卡,甚至很多人会以此认为很酷。“伟嘉安捷”指出,殊不知即使借款人将这些卡弃之不用,不同银行对自家的借记卡也会收取一定的年费。如果借款人名下有很多长年不用的借记卡,一定要按时去银行“销卡”,否则这些“僵尸卡”仍然会在无形中“吞噬”你的钱财,造成个人征信上的不良记录,影响以后的贷款办理。

■小贴士

个人信用报告

既然个人征信记录如此重要,那么借款人必须了解一些有关个人征信的知识,“伟嘉安捷”特此奉上一些查询秘笈,让借款人做到“心中有数”。

①怎么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借款人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征信:种是携带身份证去各地央行的征信中心进行现场查询;第二种是通过部分银行ATM机或者网站查询;第三种是登录央行征信中心网站,注册并提交申请查询。

征信报告都记录了什么?

个人征信报告里面记录的主要是近五年内的贷款、信用卡记录或者准贷记卡透支超过60天的记录;个人信贷记录、公共信息及近两年征信报告被查询记录的汇总,查询记录一般会显示机构什么原因、通过什么方式、查询的次数等内容,此外还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被查询记录等多项内容。

③去哪儿打印征信报告?需要带什么?查询要收费吗?

首先借款人需要拿着身份证原件和一张复印件去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并打印,在北京地区个别银行也推出了自助信用报告查询机。此外,按照现行规定,个人每年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前两次是免费的,查询第三次或以上的每次将收取服务费2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