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楼市重大利好?江苏再度占领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5 14:19

[摘要] 江苏楼市逐步回暖,南京楼市又现利好。今年江苏继续以24席占据“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总量的位置。其中,江阴市、昆山市连续第三年并列。苏州、无锡的6个县级市全部进入了榜单的前十名,并包揽前四名。

江苏楼市逐步回暖,南京楼市又现利好。今年江苏继续以24席占据“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总量的位置。其中,江阴市、昆山市连续第三年并列。苏州、无锡的6个县级市全部进入了榜单的前十名,并包揽前四名。

县域经济百强 江苏44个县市超一半进榜

今年中国百强县仍然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此次江苏一共24个县市入榜占到几乎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江苏全省44个县市一半以上都进了这张榜单。山东、浙江分别以21个、18个分列二、三名。

江苏今年上榜的百强县仍然是去年的24个“老面孔”,苏南、苏中、苏北各占9席、8席、7席。苏南、苏中仍然比苏北占优,这也是苏南、苏中的县域经济实力总体强于苏北的体现。比如江苏经济实力强的苏州市,4个县级市悉数上榜,并且占据、二、三、四的前位置。无锡的2个县级市也全部上榜,名次为、第六。可以说,这两个市是县域经济发展繁荣的地方。

县域经济百强 苏北7县市名次提升快于苏南苏中

县域经济百强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榜单中,江苏有18个县市位次都有所提升。苏北的7个上榜县市,虽然位次总体上没有苏南的县市和苏中的大部分县市靠前,但上升速度明显更快。

东台、邳州、大丰、沛县、新沂、建湖、东海这7个苏北“百强县”中,沛县、新沂均比去年上升了4个位次,其余5个县市也比去年上升了3个位次,相比之下苏南苏中入榜县市上升位次有限。这也是近年来江苏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成果。据省政府近日发布的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三大区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苏北和沿海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百强县”三个主要指标来衡量

县域经济百强

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县域相对富裕程度”、“县域相对绿色指数”是衡量“百强县”的三个主要指标。

入榜24县市并非都排在前面,而落选“百强县”的县市也并不是都落在后面,比如常州的金坛市去年GDP全省第23位,人均GDP全省第12位。再如上榜的建湖,去年GDP、人均GDP分别只排在全省第30位、26位。这也证实了,GDP、人均GDP并不是衡量“百强县”的尺度。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回暖已成主要背景色,南京楼市实现五连涨。本次县域经济百强评选,继南京入选特大城市以来,又是楼市的重大利好。未来楼市如何发展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